周永雄:衣服旧了舍不得换,定期捐款给学校

2012年,大沥镇六村社区成立德心坊街坊会,周永雄加入其中,自那以后,他每天都会准时到街坊会上班。在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里,他会整理活动物资,也会安排义工们的活动行程。

  “四哥,又这么准时来上班了。”被义工们亲切称为“四哥”的长者,是年过七旬的周永雄。2012年,大沥镇六村社区成立德心坊街坊会,周永雄加入其中,自那以后,他每天都会准时到街坊会上班。在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里,他会整理活动物资,也会安排义工们的活动行程。虽然桌子上的备忘录一直都是满满当当的,但他却乐此不疲。


周永雄参与街坊会活动。

  年轻时,周永雄跟着母亲在六村社区走访,熟悉了各种社区工作,后来他担任街坊组长,一做就是几十年。作为一名六村人,他觉得自己应该为街坊多做些事情,“我就是觉得,帮了别人就心安。”周永雄说。

  在加入街坊会后,周永雄又将志愿服务延续下去,他带着义工们做手工、安排演出,将手工课上做成的手工品进行义卖,以帮到更多的人。每逢节假日,他还会带着义工小队挨家挨户问候孤寡、空巢老人以及失独家庭等需要关爱的群体。这样的上门探访活动,每个月至少一次,逢年过节,探访更加频繁。

  台风来临前,他会跟其他义工一起,检查孤寡、空巢老人的房屋,交代老人一些注意事项,等到台风离去后,他又逐户登门询问他们是否有受伤,是否遭受经济损失。今年端午节,他还和团队的义工一起亲手包粽子,给六村社区的居民送去温暖。

  在旁人眼中,周永雄身姿矫健,有不输于年轻人的精神和体力,他做志愿服务的热情更是感染了身边的人。在他的发动下,街坊会从刚成立的6人,发展到在册义工有168人,其中还包括周永雄的老伴。“做义工不在一日一时,而是贵在坚持。”周永雄说。

  最让周围人啧啧称赞的是,周永雄平时勤俭,身上的衣服有些泛白也舍不得换,却可以定期捐出一些善款给学校、街坊会文体队伍。谈起义工经历和捐款的事情,他有些害羞:“其实都没什么的。平时节俭一点,就可以捐点小钱帮助别人。”

  六村社区工作人员陈浩斌说,周永雄每天都会处理街坊会的大小事情,很少会有纰漏,他的认真敬业给其他人树立榜样,“虽然他已经七十几岁了,但对街坊会的付出,以及对志愿活动的热情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8-08 16:19: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