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拟通过大力扶持 提升工业设计水平

近日,南海区重点工业设计服务平台申报工作已经启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许徐以)近日,记者从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获悉,南海区重点工业设计服务平台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获认定重点工业设计平台,在符合相关条件下,政府将按其工业设计服务项目金额的20%给予奖励。

  “正反向”扶持并举

  为帮助本地企业精准对接国内外优质工业设计服务平台,南海启动重点工业设计服务平台评定工作,通过大力扶持,吸引更多国家级工业设计服务平台落户南海,提升南海工业设计水平。

  对获认定的重点工业设计服务平台,南海既制定了直接奖励的“正向”扶持,也制定了通过对企业向重点工业设计服务平台购买服务进行补贴,以加速企业与平台对接的“反向”扶持。直接奖励方面,重点工业设计服务平台的服务对象为南海区外佛山市内制造企业、科研院校的,按工业设计服务项目金额的20%对重点工业设计服务平台进行奖励,每一服务对象,服务平台年度可累计享受奖励上限为30万元。该项扶持资金的每年总额度为500万元,用完即止。

  补贴企业向重点工业设计服务平台购买服务方面,南海区内企业、科研院校、行业协会和商会等购买南海区重点工业设计服务平台的工业设计服务,可按工业设计服务项目金额的50%享受补贴。其中,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可补贴100万元。

  常年申报每季度评审

  申报条件方面,凡是工商注册地在南海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设计企业,在满足具有独立的办公场所,且企业团队人员数量不少于10人(以社保和劳动合同为准);具备标准化产品设计报价体系;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工业设计企业,或由具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工信部认定)资质的工业设计企业直接或者间接控股的工业设计企业等条件,即可向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提出评定重点工业设计平台申请。

  评定工作采取常年申报、定期评定的方式进行。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评审,主要针对申报单位的研发条件、配套设施、团队构成、服务能力、成果业绩等方面进行评定。“我们希望南海企业能够借助这些优质平台提供的工业设计服务,提升自身产品的价值,走出精品路线,推动创新升级。”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09 09:31: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