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权:组建女子龙舟队率九江龙夺金324枚

在网上搜索“九江龙舟”,满屏都是炫目的荣誉:“龙舟队横扫国内外年均斩获20块金牌”“‘九江龙’为国争光,世界龙舟锦标赛勇夺四金两银两铜”……在九江龙舟基地会议室里,三面贴墙的柜子上摆满了金灿灿的奖杯。

  在网上搜索“九江龙舟”,满屏都是炫目的荣誉:“龙舟队横扫国内外年均斩获20块金牌”“‘九江龙’为国争光,世界龙舟锦标赛勇夺四金两银两铜”……在九江龙舟基地会议室里,三面贴墙的柜子上摆满了金灿灿的奖杯。

    之所以能成为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金牌收割机”,对九江龙舟而言,朱文权有着不容忽视的地位。这位九江龙舟训练基地一切事务的“大管家”,至今带领九江龙舟队走过18个春秋,不仅让九江龙舟队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也引领它确立了蜚声中外的龙舟界“霸主”地位。

    十多年前,男子是九江龙舟运动的主角,女子龙舟的身影极少。直至2007年国庆,九江举办全国龙舟之乡龙舟争霸赛,挖掘出一批女性种子选手。随后,那时作为九江镇文化站站长的朱文权带头建立九江龙龙舟俱乐部,在男子队伍基础上组建了女子队,成为国内首个同时拥有男、女子龙舟队的龙舟俱乐部的创办者。

    自此,九江龙由业余队伍正式转变成为职业队伍,由于得到专业训练,竞技水平稳步提升,士气大振。在朱文权带领下,九江龙随后一路披荆斩棘,在众多赛事中斩获324枚金牌、169枚银牌、94枚铜牌。

    今年3月,第18届亚运会龙舟项目国家队选拔赛,女子队以总分第一名取得代表权,将于8月底前往印尼参赛,这也将是九江龙第二次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龙舟项目。

    朱文权在龙舟竞技运动上工作严谨、开拓创新、不断突破,主管九江龙龙舟俱乐部工作后带领男、女子龙舟队及九江龙舟训练基地屡获殊荣。比如,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授予挂牌“中国龙舟示范基地”南海九江训练中心称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等。

    成绩来之不易,更绝非偶然,为保障日常训练和比赛、俱乐部运营顺利,朱文权作为领队,在行政方面注重上下级部门的沟通和互动;在资金方面多年来与赞助单位和乡亲的友好互动制定双赢的合作协议;在奖励方面根据俱乐部现有条件制定多项奖励条例激励队伍训练、比赛的积极性等,积极为队伍排忧解难、挖掘资源,为九江龙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8-09 11:14:1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