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奉恩:身体力行做公益感染带动身边人

“快乐不是因为拥有得多,而是因为计较得少。”谢奉恩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十二年来,她历经丧夫之痛,却“意外”地收获了一个更广阔更有爱的世界。

  “快乐不是因为拥有得多,而是因为计较得少。”谢奉恩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十二年来,她历经丧夫之痛,却“意外”地收获了一个更广阔更有爱的世界。此后的十多年里,她一直坚持帮助困难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关怀,世界以痛吻她,她却回报以爱。

  走进谢奉恩的公司,遮阳棚上印着她精心挑选的静思语,无声地提醒公司内的每个人要懂得感恩、善于舍得。她说,“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场修行,员工们渐渐领悟了这些道理后,公司氛围也变得更好了。”

  注重修行,与人分享,对现在的谢奉恩来说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但追溯起来,故事却很久远。2003年,承受丧夫之痛的她还要照料尚且年幼的孩子,生活的压力全都落在了她的肩膀上。两年后的一次茶会上,她受到了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启发,开始用更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人生,也开始了志愿服务之旅。

  “以前的我毕竟是个商人,觉得赚更多的钱是最重要的,现在不一样了,工作是必要的,但我更希望能够承担尽可能多的社会责任,去完成‘大我’。”加入慈济慈善基金会以后,谢奉恩的心态转变了许多,“更意识到要努力去为他人做点事情。”也正是2005年开始,谢奉恩开始捐助里水赤山村里的贫困学生、照顾孤寡久病老人,十多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

  在帮助的人中有位六旬老人,一星期需要洗肾三次,谢奉恩每周都到医院探望,还带去了一台收音机给老人解闷。“除了金钱上的帮助,我更希望能够从心灵上去关怀他们,让他们觉得贴心、温暖更加重要。”谢奉恩如是说。

  除了关心村里的大小事,谢奉恩也会跟着慈济团队到各地做服务,在桂城、三水等地都留下了她做服务的身影。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她除了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还到灾区为灾民煮热食,鼓励灾民,给灾民聊天解闷,甚至带动灾民一起投身救援。

  身体力行做公益的谢奉恩,慢慢地以大爱精神感染了身边的员工也自发加入做公益的行列。在家里,她也对两个儿子言传身教。作为一名企业家,她如今拥有着良好的经济条件,但当儿子提出想买一辆拉风的跑车时,她还是用心用情开导他:“如果把买跑车的钱拿去捐助有需要的人,那将会改变很多人的生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8-10 10:28: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