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坚:温情执法获央媒点赞

“我也是为人父母,站在父母角度为他人着想,他的小孩生着病,当然应该先让他们看病。”回想起5月21日在医院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事件,从警24年的南海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民警李志坚说。

  “我也是为人父母,站在父母角度为他人着想,他的小孩生着病,当然应该先让他们看病。”回想起5月21日在医院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事件,从警24年的南海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民警李志坚说。

  当天,李志坚跟同事到辖区内某三甲医院执行巡逻任务。在医院大堂里,他发现了神色紧张的许某,通过身份核查和确认,许某是因涉嫌非法集资、在全国范围内被网上追逃的在逃嫌疑人。

  此时,李志坚看到许某怀中正在发烧的孩子。经请示,李志坚为许某申请到“特殊处理”,允许他先带孩子就医。许某的孩子很快得到优先诊治。

  在随后的排队缴费、取药环节,李志坚积极与医护人员沟通,协调开通“绿色通道”。“你已被警方逮捕,鉴于你的特殊情况,我允许你通知家人,到公安机关来接孩子。”李志坚告诉许某,让其家属到附近的石东社区民警中队接回小孩。

  “孩子还在发烧,先喂孩子吃药吧!”等候期间,李志坚将退烧药和温开水递给许某。

  这一举动瞬间融化着许某的内心。给怀里的儿子喂下退烧药后,一心记挂孩子病情的他突然松了一口气:“我是因为非法集资吸收公众存款2000多万元,被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网上通缉,才逃到了这里生活……”

  当天上午10时多,许某妻子赶到石东社区民警中队将儿子接回。“想不到我做了违法的事情,你们还能如此尊重我,让我带孩子看完病,让我好好地跟孩子道别。”许某感激地说,如果民警采取措施当场抓捕,自己很可能在孩子面前再也抬不起头了。

  这次的温情执法事件经珠江时报报道后,央级媒体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央视新闻纷纷点赞,网上留言一片称赞“暖心”“人性化执法”。“李sir是一个说话幽默风趣的人,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就会非常认真,工作上很专业。”李志坚的同事莫薛鹏评价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8-10 10:32: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