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416名青年参加征兵区检

近日,狮山416名适龄青年在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征兵体检中心进行区检。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通讯员/麦凯琴李仁生)88日至10日,狮山镇征兵工作进入南海区检阶段,经过严格初筛,416名适龄青年日前在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征兵体检中心进行区检。
    据悉,今年狮山镇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得到狮山广大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共5932人网上应征报名。723日,2245人参加了体格初检,最终416人进入区检。其中,大学生有148人,占比超过三成,参检比例比往年明显增多。
    来自狮城社区的黄宇洪今年是第二次应征,并与堂弟一起顺利通过初检,进入区检环节。“我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读环保工程专业,即将升大二。”黄宇洪告诉记者,父亲是退伍军人,从小父亲就给他们讲述军队的故事,灌输军人的作风和理念。耳濡目染之下,他和堂弟都对军队生活充满了向往,“真的很开心能够进入区检,希望可以圆梦,让我追寻父亲的脚步。”
    像黄宇洪这样兄弟前来应征的情况不在少数,其中狮山镇塘联村就有一对双胞胎兄弟黄家豪和黄家杰,他们都是大学本科在读生,今年已是第三次报名应征。而他们所在的塘联村,共有7名适龄青年参加区检,其中包括他们在内,有5名是大学生。
    “今年参检的适龄青年无论是综合素质还是学历,都比往年有所提升。”狮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杨大洪介绍,除了严把身体质量关,通过区检后的适青还需要经过政治审核等系列流程,才能正式入伍。“每个成功参军的适青家庭都会获颁光荣入伍纪念牌,而为了增强参军荣誉感,狮山镇还将首次增加新兵入伍宣誓环节。”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11 09:34: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