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千灯湖畔,免费看精彩纪录片

即日起至2019年1月,市民可在桂城免费观赏19部(集)国内外优秀纪录片。

  8月11日上午,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影展桂城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展映季暨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海报展正式开展,即日起至2019年1月,市民可在桂城免费观赏19部(集)国内外优秀纪录片。

  展映季由豆瓣高分纪录片《四个春天》 拉开帷幕。该片是导演陆庆屹的第一部纪录片,以陆家的家庭生活为背景,以年逾古稀的父母为主要拍摄对象,朴素而真切地展现了他(她)们在家乡小镇的生命状态。在黔南地区的日常生活语境中,劳作、歌唱、出游山野、探亲、丧葬、欢聚离别,用细节拼凑出一幅充满原始诗意的人间图景。

  主办方介绍,本年度展映季从昨日起持续到2019年1月,预计展映包括《战地记者》《广府春秋·山海之间》《网红》 等在内的15场19部(集)纪录片。“具体排期以现场公布为准,但计划是每两周演出一场。”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组委会常务办公室金红棉影展负责人钟康介绍,今年是桂城的第二个展映季,放映地点也从平洲影剧院迁至千灯湖畔的桂城美术馆,将更加方便市民观影。

  为向市民提供更多文化互动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历届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参展的优秀影片海报,以及世界电影史上16位电影大师、纪录片大师对纪录片的理解、释义。通过影片海报、大师肖像,向市民观众普及纪录片文化。

  据悉,桂城于去年正式启动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在为期6个月的展映季中共展映了17场19部优秀的纪录片,其中14场16部都是境外优秀纪录电影,受到市民热捧,最高上座率达90%。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8-12 09:52: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