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步21名优秀贫困学子获资助

8月13日,“邵亮标、刘志玲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举行,大沥盐步21名优秀贫困学子共获颁10.5万元奖学金。


邵亮标给学生发奖学金,鼓励他们好好读书。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摄

8月13日,“邵亮标、刘志玲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举行,大沥盐步21名优秀贫困学子共获颁10.5万元奖学金。

助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考上了哪所高中?”“家里人都好吗?”“这次期末成绩怎样?”助学仪式开始前,原籍盐步联安邵边村的旅港乡亲邵亮标一早便来到现场,与受助学生及其家人聊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近况。得知一直接受资助的陈梓晴即将升读大四,明年就要毕业了,邵亮标还主动伸出“橄榄枝”,邀请她到自己的企业担任会计。

  目前在广州大学就读的陈梓晴至今已接受捐助4年。她出身于单亲家庭,家中所有开销全靠母亲一人微薄的收入来支撑。高考结束那年,“邵亮标、刘志玲慈善基金”向她及时伸出了援手,解决了她的学费负担,帮助她完成了大学梦。

  “邵先生的资助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的家庭环境不好,但是在邵先生的帮助下,我感觉自己和同龄人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人也变得更自信了。”陈梓晴说,邵亮标是她的榜样,等自己完成学业步入社会后,也要尽自己所能去回馈社会。

  与陈梓晴一样,即将升大三的罗志杰也是接受“邵亮标、刘志玲慈善基金”长期资助的优秀贫困学子。“邵先生的资助让我能继续完成大学学业,也是我的榜样。”罗志杰说。

多方面开展助学活动

  昨日举办的“邵亮标、刘志玲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共捐资10.5万元,奖励大沥盐步21名优秀贫困学子。同时,大沥社会工作局分别向邵亮标和刘志玲颁发了感谢状,感谢“邵亮标、刘志玲慈善基金”对大沥优秀困难学生的支持。

  从2004年开始,邵亮标与其家人便开始对盐步的优秀困难学生进行资助,还积极发动其他热心人士参与助学活动,在他的影响下,刘志玲也加入到他的助学队伍中。如今,“邵亮标、刘志玲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已连续举行了14年。截至目前,该慈善基金共计资助优秀困难学子301人次,捐资总金额达160万元。

  此外,在今年3月,邵亮标还为香港培侨中学与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牵线”,促进两所学校开展结对交流活动。6月,邵亮标还分别向南海慈善会和团区委属下的青少年基金捐资,以帮助南海困难学子,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看到他们一步步成长,我也很开心。我也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受助的学生能勤奋读书,在渡过目前的难关后,有一天也能为社会做些事情,为大沥的发展添砖加瓦。”邵亮标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8-14 06: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