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展映季拉开帷幕

近日,桂城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展映季在桂城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直至明年1月共计有15场20部优秀纪录片在桂城展映。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张佳敏通讯员/邓佳静李一辉)近日,桂城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展映季在桂城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直至明年1月共计有1520部优秀纪录片在桂城展映,丰富市民文化艺术生活。当天,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海报展亦同步启动,通过展示影片海报、大师肖像等,向市民普及纪录片文化。
    当天,第12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片《四个春天》作为开幕影片现场放映,“我是纪录片爱好者,经常看纪录片。这部纪录片遵循了真实记录的原则,看到老人这么真实的感情,我感觉很温情和感动。”在现场看完该影片的市民莫止霞说。
    《四个春天》以家庭生活为背景,导演以自己年逾古稀的父母作为主要拍摄对象,大量运用主观性的镜头将观众代入到黔南地区的日常生活中,劳作、歌唱、出游山野、探亲、丧葬,这些日常细节拼凑出一幅充满诗意的人间图景。
    观影过程中,不少观众还流下了眼泪。影片结束后,该片导演陆庆屹和诗人黄礼孩共同与现场观众进行影像与诗歌的互动交流。陆庆屹导演说“我父母有一个特质让我很感动,他们遇到事情只会想怎么去解决,但从不去追究原因。我会去想着记录这些东西。”诗人黄礼孩在交流中谈到:“这部影片让我们重新思考生活应该是怎样的,我们的爱应该放在哪里。”
    据了解,去年平洲影剧院启动“桂城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成为佛山首个纪录片展映点。由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打造的金红棉影展亦落地桂城。在去年为期6个月的展映季中,“桂城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共展映了1719部优秀纪录片。
    “今年继续联合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打造国际纪录片节艺术剧场,就是想让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了解到不同国家的社会、人文、历史情感故事,让艺术剧场成为桂城市民了解世界、感悟人生的窗口。”桂城街道文化站副站长黄开明表示。
    除了开幕影片《四个春天》外,接下来一直到明年1月,《我是小学生》《战地记者》《金色时光》等19部纪录片将于每周日下午3点在桂城美术馆展映,具体排期及影片安排以届时放映为准。
    当天,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海报展亦在现场启动,海报展向市民展览历届中国(广州)国际记录片节参展的优秀影片海报,意在通过影片海报、大师肖像等,向市民观众普及纪录片文化,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14 09:28: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