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净化不到位餐厅被罚5000元

桂城开展油烟净化设施设置专项排查,一餐饮店油烟净化不到位餐厅被罚5000元。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李冬冬通讯员/颜海棠摄影报道)“每天都闻到难闻的油烟味,实在太难受了。”近日,有居住在佛平路附近的市民向城管部门反映,称家天下广场一家餐饮店总是散发出难闻的油烟味,使得他不得不经常紧闭窗户,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调查处理。随后,经过执法人员的调查后,查证市民反映的这家餐饮店油烟扰民属实,执法部门对其开出5000元的罚单。
    “每天都要关着窗户,导致家里空气不流通,一开窗的话就会闻到呛鼻的气味,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居住在家天下广场旁边的市民刘先生说,经营烤鱼的餐饮店发出的油烟让他的生活受到了影响。因此,他曾到发出油烟味的餐饮店沟通过,希望通过协商能够解决油烟扰民问题。无奈的是,该餐饮店却没有做出相应的整改,他只好向相关部门求助。
    今年以来,桂城城市管理局始终将严查油烟污染行为作为重点工作,在前期督促辖区餐饮店基本实现油烟净化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执法人员持续发力,结合群众信访投诉热点对油烟污染问题进行监管。
    727日晚,桂城城市管理局城区中队执法队员联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家天下广场某烤鱼店展开油烟检测。检查发现,店内已经安装油烟净化器,而且也有相应的清洗记录,但排出的油烟依然浓烟滚滚,非常呛鼻,且风口、地面油渍斑斑。检测人员随即利用专业仪器抽取油烟样本进行检测。
    近日,检测机构发回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店排放的油烟超标。执法人员立即开具文书,要求当事人到城区中队接受进一步处理。在证据面前,店主承认自己为贪图便宜,安装功率不足的设备,未按规定使用油烟处理器。对于店铺违规排放油烟的行为,桂城城市管理局依法对其处以5000元罚款。截至810日,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当事人已认识到自身错误,按时缴纳了罚款。
    桂城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辖区内的餐饮店均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下一阶段将继续开展大中型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设置情况专项排查,稳步推进小型餐饮商家油烟治理工作,减少油烟污染和扰民现象,加大对油烟扰民行为的查处力度,凡是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或逾期拒不整改的餐饮店,将依法严处,绝不姑息。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14 09:30: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