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趣味游戏普及“心”知识

省医南海医院举行心脏主题活动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众多市民与医院代表一起聆听岭南名医讲解“心”知识。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邹韵斯通讯员/王莞云摄影报道)昨日,“颤抖吧心血管疾病!让我们一起保护心脏”主题活动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下称“省医南海医院”)举办,众多市民与医院代表一起聆听岭南名医讲解“心”知识,并在趣味游戏和健康义诊中释放压力、关注自身心脏健康。
    名医教市民辨别冠心病
    “大家都知道胸口不舒服会危险,但应该怎么识别一般的胸痛和心血管疾病引起的胸痛呢?我教大家五个方法。”省医南海医院心内科主任何鹏程在健康讲座上表示,心血管疾病引起的胸痛和肌肉等因素引起的胸痛不一样,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威胁,甚至会出现急性心肌梗死等危急情况。
    心血管疾病引起的胸痛多与冠心病有关,它的五大特点是疼痛部位在左胸区,但没有具体位置;痛感不尖锐,呈压迫性钝痛;诱因和运动有关系,一般在激烈运动后痛感更强烈;含服硝酸甘油片或停止运动休息后痛感有所缓解;痛感可放射到左臂、左边手指以及左边牙齿等。
    据了解,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仍处于上升阶段,且有年轻化趋势。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首先应该提高健康意识;饮食上提倡低盐低油低脂,多吃蔬菜和粗粮;其次做到戒烟戒酒,尽量避免熬夜、吃夜宵和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还要多做有氧运动、适量减肥、控制好血糖血脂血压等,从年轻时就开始保护心脏。
    玩游戏学习护心知识
    除了健康讲座,现场还准备了趣味游戏和义诊摊位,为市民提供释放压力和了解心脏病知识的渠道。“原来核桃、燕麦都是对心脏有益的食物,回去我得多吃。”市民黄少芬表示趣味游戏新颖好玩可以释放压力,而且还能学到保护心脏的知识。
    在义诊摊位,省医南海医院医护人员向市民推广保心护心脏的知识。同时还设置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的摊位,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听了医生的建议,我觉得自己是时候要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了。”市民林正德表示。
    本次主题活动是省医南海医院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市民更了解自己的心脏,学会如何去养护心脏,培养市民关注心脏健康的意识。接下来,省医南海医院还将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活动,全面展示省医南海医院医疗成果、环境、医疗设备等,让市民及患者们近距离了解省医南海医院的医疗服务,增加对医院的认同感,同时维护医生与患者的良好关系。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15 09:36: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