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骑行 叹生态南海

2018年“新南海人”自行车嘉年华暨“乐杰杯”自行车公开赛在九江举行。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张佳敏通讯员/梁平)“我是新南海人,想在这里扎根,这个比赛搭建了平台,让我们更好地融入本地。”来自肇庆的鲍永彬说。昨日,2018年“新南海人”自行车嘉年华暨“乐杰杯”自行车公开赛在九江举行,吸引了新南海人和珠三角地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等300多人参加。

■市民体验组出发骑行。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早上8点多,在前往九江大道的路上可看到自行车车友的身影。“平时我也会在九江大道骑车,刚好比赛在家门口举行,所以来体验一下。”九江市民李宝法说。
    今年是第五届“新南海人”自行车嘉年华,比赛分为市民体验组、南海镇街团体接力赛、男子山地车组、女子公路车组合以及男子公路车组等五个组别。赛道全长4公里,为环形单向赛道。主办方在岔路口均设有医疗服务点与急救车辆,同时还出动了7辆摩托车全程跟随,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来自狮山的傅诗琪在第三届“新南海人”自行车嘉年华中获得女子公路车组冠军,今年她也报名参赛,“今天来是想和很多老朋友见见面,重在参与。”
    除了参赛选手外,还有不少骑友也自发来到现场。“虽然我们超龄不能参加比赛,但还是想来感受一下氛围。”今年75岁的罗明长骑车已有几十年了,当天他和两位来自顺德和禅城的车友结伴而来,在场外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到了下午,天降大雨,选手们热情依旧,最终九江镇代表队以417秒的成绩夺得镇街团体接力赛第一名、来自广州凯路仕烈风车队的曾庆龙以432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山地车组第一名、来自道卡斯(中国)车队的张洪强以1小时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公路车组第一名,而傅诗琪则以34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公路车组冠军。
    九江镇文化站副站长邱鹏武表示,此次活动重在推动全民健康,让更多人特别是“新南海人”体验南海的生态绿色环境,共同融入低碳生活。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20 08:38: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