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七夕为名 歌颂生态之美

近日,“大美九江爱的诗篇”诗歌朗诵会在镇璜矶社区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通讯员/曾雄汉)“我一直在打探一个叫九江的小镇,打探路口香樟树的年轮……”上周六,“我们的节日·七夕——南海区粤生活·粤美丽绿色行动”暨“大美九江爱的诗篇”诗歌朗诵会在九江镇璜矶社区举行,南海区作家协会朗诵艺术团在深情朗诵中传颂对生活、对家乡的爱。
    当日,诗歌朗诵会现场虚无一席,不少人都在低头翻阅即将要诵读的诗篇。家长林女士介绍,暑假以来,孩子除了写作业,就是上网、玩游戏。得知有诗歌朗诵会这一活动后,她立即通知街坊邻里,带上孩子前来参加,“一同接受诗意的熏陶”。
    活动以“大美九江爱的诗篇”为主题,以诗歌唱咏的形式赞美坚贞、浪漫的爱情,赞美岭南水乡九江的美丽风光。本次朗诵会分向往九江、筑梦九江以及爱漫九江三个篇章,由南海区作家协会朗诵艺术团深情诵读,并配以民乐演奏、舞蹈、女声独唱等多种形式的表演。
    “希望通过诗歌朗诵,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朋友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追求健康文明的家庭生活,激发广大九江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南海区文联主席吴彪华介绍,本次朗诵会围绕忠贞爱情、家庭、社会和睦主题,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
    为倡导保护绿色生态环境,建设水清岸绿的岭南美丽水乡,当日朗诵会结束后,主办方组织300多名佛山地区的作家文友、大学生代表、市民群众,徒步参观九江美丽文明乡村——璜矶鹭鸟天堂,倡导从自身做起,支持绿色出行,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出行、节能降耗的环保理念。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20 09:14: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