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演微电影庆祝“中国医师节”

近日,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医务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坚守如初》上线,刷爆市民朋友圈。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坚通讯员/王丹萍梁筠仪)“曾经,你以为医生无所不能现实告诉我们,生命,有许多无奈,医生,有许多无助……”8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近日,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医务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坚守如初》上线,刷爆市民朋友圈。
    “微电影很温情,让我更真切感受到和谐的医患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市民于文林说,影片最后的旁白“感受爱,学会爱,愿您,坚守如初”触动他的心扉,“爱于心,诚于行,医患之间互相信任和理解,健康中国更美好,祝愿所有医师节日快乐!”
    微电影《坚守如初》由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和狮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拍摄制作,共出动30名医务人员历时两个月完成。影片主要反映4位不同科室的年轻医生在从医过程中遇到的无助和迷惘,讲述他们面对困难不放弃最终迎来美好结局的故事。
    “刚开始接到参演任务的时候,我不太愿意,后来看了剧本,觉得写得很好,也比较贴近我们日常遇到的问题和烦恼,就答应了。”在片中扮演急诊科医生的麦伟亮说,“希望通过微电影让大家知道,医患双方都是往着同一目标努力的,患者想治好病,我们想治好患者。期望我们以后能互相体谅,营造更好的医疗环境。”
    医生曾子珊在片中饰演患者家属,以憔悴的面容展现在镜头前,表达焦虑、痛苦、无助和最终的如释重负,“这是一次角色互换的体验,我从中明白患者不是一个个体,还有他背后的家庭及社会责任;作为医生,肩负着更沉甸的使命,即便有时束手无策,依然要砥砺前行,为生命坚守如初!”
    816日下午,微电影《坚守如初》在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联合狮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的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首映,200多名医护人员看了后深受感动。“我们都要面对生命、家庭、医患等问题,既然选择了做一名医生,就等于选择了把时间留给患者。”“从医三十年荣誉”获得者谭永忠说,“有了那份责任与热爱,医生就是愉快的,只要把医生工作当成生活,把病人当成朋友,遇到多大的问题也能解决。”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南海高新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观看微电影。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20 09:28:1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