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征入伍青年进入家访阶段

桂城街道武装部日前组织94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及其家人召开征兵家访工作会议。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钰君通讯员/李伟光)桂城街道武装部日前组织94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及其家人召开征兵家访工作会议,并逐一进行家访,了解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对当兵的看法。桂城预计91日公布定兵名单,910日开始输送新兵。
    “你想去当兵吗?”“当兵生活非常艰苦,你能承受吗?”“你的家人支持你入伍吗?”……桂城街道武装部副部长李伟光仔细询问每一名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对当兵的看法,并提醒他们,现在离定兵还有一段时间,适龄青年一定要注意饮食和交通安全,尤其要做好到部队吃苦的思想准备。
    绝大多数适龄青年都表现出较高的参军热情,并表示不怕吃苦,想去部队好好锻炼自己,为国家尽一份力。而家长们也积极支持孩子参军,希望孩子经过部队的塑造,变得更加优秀。
    “希望这次能选上,因为我真的超想去当兵!”今年23岁、本科毕业已有2年的黎伟添自小就有一个参军梦。从2016年开始,他连续三年报名应征,然而前两年都因为兵检不及格而未能圆梦。今年,为了抓住“适龄”的尾巴,他毅然从专业对口、发展前景良好、收入待遇不错的工作岗位上辞职,专门花2个多月时间锻炼身体,为兵检作充分准备。“我希望能到部队里锻炼,努力实现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桂城今年有2000多名适龄青年参加网上应征,经相关部门初步筛选,有1147名应征青年参加体检,经过严格的初检、复检后,最终有94名应征青年进入家访阶段。据了解,桂城预计91日公布定兵名单,910日开始输送新兵。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21 08:59:0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