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污水变清 践行节约用水

日前,桂城街道“公益一日游”活动走进三山污水处理厂。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钰君通讯员/陈绮雲)“看着黑臭的污水经过几个工序后变成清水,感觉好神奇!”日前,桂城街道“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主办的“公益一日游”活动走进三山污水处理厂。参观者纷纷感叹“污水变清水”的过程不容易,以后要注意节约用水,少排污水。
    当日,30多名市民对进厂的黑臭污水如何变成清水的过程表现得十分好奇,他们先后参观了进水泵房、沉砂池、生化池、二沉池以及出水消毒池,学习净化污水的基本知识。
    “你们平时洗澡、冲厕所产生的污水都有可能通过管道来到这里哦!”三山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介绍,三山污水厂主要收集三山新城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服务面积达23.8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7.8万人,每天可处理污水约2万立方米。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经浓缩脱水处理后外运至南海绿电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以干法焚烧处理,经过处理的清水将重新排放至附近河涌。
    “原来污水净化需要这么多程序!”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清水时,市民纷纷感叹以后一定要节约用水、一水多用,不浪费每一滴水,做保护水资源的行动者。
    “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今年以安全、环保、利民3大主题,实现桂城关爱资源扩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关爱桂城”建设。
    “我们在‘公益一日游’中设计参观污水处理厂的路线,是希望市民可以从中学习有关污水处理的基本知识,同时明白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桂城街道“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通过和相关职能部门合作,以“职能部门+‘关爱基金’”模式设置站点,带领市民进一步了解桂城公益服务的分布以及内涵。
    今年的“公益一日游”主要以体验的形式进行,让市民在参观的过程中学习关爱与公益。本周六,“公益一日游”将继续走进三山污水处理厂参观,想参与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关爱桂城”“桂城公信”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21 15:08: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