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9类场所开展专项行动

丹灶镇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雅静)日前,丹灶镇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丹灶镇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消防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上半年,丹灶镇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7宗,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上半年全镇举办各类培训近百场,参训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职工上万人次。此外,镇政府与25个村(居)和34个行业主管部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形成齐抓共管局面。镇安监部门先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百日会战”行动、木制品专项整治行动、出租屋消防整治行动,执法力度大幅加强。
    会议指出,危险无处不在,提高防范意识才是关键,要从时间和空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要处理好事前人、物、制度三要素,做到人员配备充足、物处于安全状态、制度建立并抓落实,只有把握好重点环节,才能最大限度防范事故的发生。
    下半年,丹灶重点稳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执法监察专项行动,针对9类场所开展打通生命专项行动等工作。
    “除了加大排查整治工作力度,还要引导企业主、员工、群众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丹灶镇党委委员陈亮华表示,只有全民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才能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希望大家能真正重视起来,把基础工作做好,执法的时候能够强硬一点,态度坚决一点,多巡查、多执法,把风险意识提高了、隐患排除了,才能长治久安。”丹灶镇镇长张应统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只有有计划地把基础工作做好了,抓住了工作的重点、要害点,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化被动为主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前。工作上既要有战略又要有战术,才能从容应对,做到既治标,又治本,而执法不严就是对工作的不负责。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28 08:43: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