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森林城市》在佛山开机拍摄

《中国森林城市》系列生态人文纪录片开机典礼在我市举行,标志着中国首部大型森林城市生态人文纪录片启动拍摄。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通讯员/林荫)昨日上午,《中国森林城市》系列生态人文纪录片开机典礼在我市举行,标志着中国首部大型森林城市生态人文纪录片启动拍摄。据透露,《中国森林城市》第一季将以广东省作为首个摄制对象,预计拍摄6~9集,其中佛山题材计划占3集。

  开机仪式上,该片总策划、总撰稿刘东黎对纪录片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强调该纪录片将呈现“生态文化学”视野及美学价值传递。

  该片总导演朱卫东介绍,《中国森林城市》第一季将以广东省作为首个摄制对象,开机后将遴选佛山等12个城市启动拍摄。拍摄手法兼顾写实和写意,全力讲好人与自然的故事,呈现广东省森林城市建设的历史渊源和现代发展,诠释美丽广东。

  纪录片第一季预计拍摄6~9集,每集正片时长为30分钟,拍摄周期为一年半。以佛山为拍摄题材的纪录片计划占3集。

  “佛山不仅有黄飞鸿和陶瓷,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因此佛山的内容会很丰富,值得期待。”朱卫东表示,纪录片将从森林城市的独特视角,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人文内涵、民俗资源、林业特色,将美丽的自然景色、良好的生态环境、浓郁的特色文化、卓越的森林城市建设成就展示给全国观众,全景式描绘森林城市建设画卷,用客观、平实、深入的镜头为各地留下一份珍贵的“创森”影像志。

  2017年,佛山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表示,本次《中国森林城市》拍摄开机仪式选择在佛山举行,充分体现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厅对佛山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佛山正式启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未来五年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面实施城市生态绿心群、交通干线生态廊道、滨水河道生态廊道、森林小镇、城市空间立体绿化等九大重点生态工程,力争到2022年全市新增森林面积13.39万亩,努力开创佛山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06 08:51:0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