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油画作品南海展出

“师生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康斯坦丁·格拉乔夫与中国留学生油画展”在南海区文化馆开幕,本月16日前,欢迎市民前往体验不同凡响的艺术盛宴。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通讯员/王志强)悠悠河流、辽阔的蓝天白云、有鲜活生命力的静物花卉……有着独特的民族风格和跨国文化内涵的百幅传统油画亮相南海。昨日,“师生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康斯坦丁·格拉乔夫与中国留学生油画展”在南海区文化馆开幕,本月16日前,欢迎市民前往体验不同凡响的艺术盛宴。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是世界四大美术学院之一,曾培养出许多世界著名油画家,如俄罗斯批判现实主义绘画大师列宾、历史画巨匠苏里科夫等,是享有国际盛誉的艺术殿堂。此次参展主角康斯坦丁·格拉乔夫为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他与四位中国留学生高攀、刘帆、高峰、郑晓童携百幅油画作品前来与南海市民见面。

  昨日,康斯坦丁·格拉乔夫在开幕式上表示,很高兴能来到南海区文化馆展览现场,“中国艺术与俄罗斯艺术有很多共同点,希望观众能在我和学生的作品找到共鸣点,了解到中国留学生在俄罗斯土地上展现的对艺术的热诚。”

  “创作者们吸取了批判现实主义创作手法,在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理念指导下进行创作。”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强介绍,作品内容形式上既有传统绘画,又有年轻画家创新的绘画表达,富有浓郁的俄罗斯民族传统底蕴,洋溢着鲜明的时代气息。

  展览开幕当天就吸引了大批美术爱好者前往观赏学习。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孙黎点评说,俄罗斯对中国油画教学体系形成以及高校美术教学影响深远。展览作品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而且在视觉上呈现了在当代语境下俄罗斯油画发展的趋向和方式,有一定的学术参考价值。他认为,展览让观众感受到列宾美术学院艺术家高超的绘画水平,对于展示中国留学生学习成果、促进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以及帮助市民了解和研究文化交融都有重要意义。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11 08:49: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