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军人出实招,老兵新兵都荣耀

9月13日,南海区召开2018欢迎老兵暨欢送新兵大会。

9月13日上午,南海区国防教育基地彩旗飘扬,军歌嘹亮,原来这里南海区正在召开2018欢迎老兵暨欢送新兵大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武装部政委潘建刚主持,区征兵办主任、区武装部长王明辉宣布2018年南海入伍新兵的命令,退伍老兵、入伍新兵及接兵干部代表分别作了激情彭拜地发言,退伍老兵代表向新兵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光荣旗帜交接,出席会议的区委常委郭家新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区府办副主任高小勇和各有关部门、镇街有关领导,退伍老兵及新兵家属等参加了会议。
南海区民政局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自去年起,改变过去退伍老兵返乡冷冷清清、无人问津的做法,与区武装部联动,组织各镇(街道)社工局与镇街武装部联合举办形式多样的迎老兵送新兵活动,及时收集辖区退伍老兵返乡的具体时间,组织退伍老兵家属到机场、到高铁站、到车站和到码头拉着横幅、捧着鲜花欢迎退伍老兵光荣返乡,并为他们佩戴上光荣退伍的胸花。
这让退伍老兵非常地感动,连说“没想到”:原以为会和过去一样,走的时候敲锣打鼓,回来的时候悄无声息,没想到家乡这么给力,专门来迎接我们回家,退伍返乡也感到十分地光荣。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是承诺,更是行动。截止至9月13日,南海区共接待路路续续返乡的退伍老兵353名,组织退伍返乡欢迎活动38次,设置欢迎横幅16条,联同53名退役士兵亲友到机场、车站、码头等地迎接,组织媒体报道21次。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13 00: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