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两家家具企业斩获中国家博会优秀设计奖

近日,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与佛山市丽星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斩获42届中国家博会优秀设计奖。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方素娟摄影报道)近日,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简称“中国家博会”)以及第24届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开幕,近20家南海家具企业参展。其中,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与佛山市丽星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斩获优秀设计奖。

  南企斩获优秀设计奖

  在中国家博会上,来自南海的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邦家私”)与佛山市丽星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斩获中国家博会优秀设计奖。大赛主办方、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刘晓敏表示,本届评奖进行“双向盲评”,评委与参评者都不知道彼此信息,使得评奖更公平公正,更专业权威。

  近几年,南海家具企业越来越重视设计。南海家具协会执行会长、佛山市大明家具有限公司(下称“大明家具”)执行董事谢伟明表示,近几年家具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的需求也改变很多。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和父辈相比,更追求品质和格调,有设计感的家具更能激起他们的购买欲望。

  此外,南海家具企业注重国际化发展,与国际设计师携手提升家具的国际化品味。佛山市迪奥比家具有限公司(下称“迪奥比家具”)聘请了来自荷兰的设计师,大明家具则聘请了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团队。谢伟明介绍,大明家具主要做中东、东欧等外国市场,这几年聘请国外设计师对公司的产品销售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除了获得设计优秀奖,在中国(上海)家具博览会上,联邦家私还被评为TOP100趋势品类TOP品牌,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TOP100主流品牌。

  轻奢风格渐成潮流

  在本次展会中,轻奢风格成为南海家具企业的一大特色。据介绍,轻奢分为后现代轻奢、现代轻奢、复古轻奢、中式轻奢等风格。联邦家私展出了“心象素”实木家具系列,融合东方与米兰的艺术特点,具有时尚和艺术氛围。联邦家私副总裁李虹瑶表示,现在的年轻群体有较强的购买力,他们追求品质,轻奢的流行真实反映出了消费升级,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

  广东甜秘密寝具有限公司则展出了能够调节高度的床垫——甜蜜夜晚。据介绍,该系列床垫能够通过遥控器分别调节床头和床尾的高度。在展会现场,观众对这款床垫展现出很大的兴趣,纷纷躺在床上体验。

  消费者对家具的功能性要求在不断变化,而南海家具企业也在不断紧跟潮流的变化。在本次展会上,佛山市龙升办公家具有限公司展出了一款可调节桌面高度的办公桌,能够站着办公也能够坐着办公,受到了客户的喜爱,展会刚开始就与一名外国客户达成了交易。

  将家具品牌做大做强

  据统计,目前南海区拥有家具企业三千多家,产业链日趋完善。今年前6个月,全区家具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9亿元,同比增长20%。

  经过多年发展,南海的家具产品远销海内外,涌现出众多自主品牌和知名企业。仅南海家具协会的会员企业中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中国驰名商标3个;全国隐形冠军6家;广东省著名商标15个。

  作为南海区的家具大镇,目前九江镇有近千家企业家具。九江镇政府一直重视家具企业发展,九江镇党委委员傅伯景表示,企业来到上海参展,在寻找新客户的同时,也是在进行品牌宣传。对家具行业来说,品牌、规模和创新很重要,未来九江镇政府将着力打造品牌、名牌企业。

  南海家具协会秘书长李云透露,今年将联合会员企业举办南海家具设计大赛。她表示,目前行业内存在一种现象,设计师设计的产品不符合市场的需求,或者难以实现批量制作。举办家具设计大赛,就是要提高南海家具质量,寻找符合市场需求、能够引爆销售热点的产品,打响南海家具区域品牌。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13 09:20: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