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参加培训班学习广场舞编排

9月10日,一群阿姨级学员走进南海区文化馆,在广场舞赏析与编创培训班上学到了许多干货。

一般说到广场舞,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广场上摇曳的身姿。广场舞只需要“跳起来”?其实不然,广场舞也需要理论学习。9月10日,一群阿姨级学员走进南海区文化馆,在广场舞赏析与编创培训班上学到了许多干货。

为了进一步提高南海区广场舞水平,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的“广场舞赏析与编创”培训班正式开讲,特邀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佛山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凌燕为学员进行授课,通过介绍广场舞的起源、定义及规则,为学员们丰富了理论知识。随后通过广场舞编排、示范和点评分析学员参赛视频的方式,让学员们更加直观理解授课内容。

在广场舞编排、示范环节中,南海老干局金秋艺术团为大家送上了一段段精彩的表演。十位队员按队形排开,随着音乐开始展示舞姿。队员们一边示范,凌燕老师一边解说。“这个主题动作一出来,大家就知道是蒙古族舞蹈。”

通过点评,学员们对广场舞比赛的规则渐渐熟悉,一段精彩舞蹈即将落幕,一个动作引起学员们的哈哈大笑。原来,这是刚讲过的广场舞比赛不可出现危险动作的“错误示范”,凌燕老师高兴地说:“听这个笑声,就知道你们已经了解广场舞比赛规则了。”

培训班下课后,大德社区阳光舞蹈队领队廖金莲还向老师请教了不少问题,她说:“通过培训班,可以学到广场舞理论知识、了解比赛规则、编排要求,我的收获很大,今天可算是没有白来!”

本次培训班授课老师凌燕表示:“这期学员普遍都很好学,今天来了近百人,可谓是座无虚席。她们有很强烈的表演欲望,通过培训班让她们更清楚广场舞比赛规则和编排要求,不仅可以提高她们表演水平,还有利于推动南海区群众文化活动的发展。”

【见习记者】苏思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9-11 11:25: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