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声加油声汇成“龙舟进行曲”

西樵镇村居男子龙舟竞渡锦标赛于14日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通讯员/张嘉宜)2018年西樵镇村居男子龙舟竞渡锦标赛昨日在西岸银湖举行,来自镇内各村居的11支龙舟队伍上演了一场充满岭南民俗风味的“速度与激情”。经过3轮比拼,最终西岸村夺得12人龙舟400米直道竞速赛项目冠军,赢得2018年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的入场券。

  上午9时许,裁判员一声枪响,银湖400米直道上,132名龙舟健儿随着鼓点节奏弯腰、举桨、划水,劈波斩浪轮番竞速,湖畔循环播放着热血的粤曲《夜战马超》,观众的欢呼声、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裁判员介绍,12人龙舟400米直道竞速赛拼的是耐力爆发和队伍的团结力,对运动员的体能有很高的要求。

  按照赛程,本次赛事采用初、复、决赛三个赛次决定名次,其中初赛共设2轮,所有队伍采用两轮比赛中用时最快的成绩作为依据,前8名进入复赛;复赛则采用一轮比赛决出进入决赛的4支队伍,进入决赛的最后四强均将获得2018年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的入场券。

  赛事最精彩的瞬间发生在第一场决赛,由西岸龙舟队对战华夏龙舟队。裁判员一声枪响,两队运动员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前300米齐头并进,进入百米冲刺时,西岸龙舟队运动员随着越来越密集的鼓点节奏加快速度,最终以0.1秒的微弱优势赢得冠军。冲线的瞬间,岸上观众欢呼鼓掌,来自韶关的游客戴小姐拿出手机拍下精彩一刻,“韶关没有赛龙舟的习俗,今天看着特别高兴。”

  经过激烈竞技,最终西岸龙舟队以1分42秒66的成绩问鼎本次比赛冠军宝座,华夏龙舟队、大岸青体龙舟队、儒溪安润水产队均将受邀参加今年的南海区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进入南海区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四强。”西岸龙舟队队长冯作辉介绍,接下来,队员将继续保持每天不少于4小时的集训,以及利用空余时间做针对性的体能训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15 09:46: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