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被认定为各级工程中心有补助

2018年度第一批南海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工作已经启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许徐以通讯员/邓荫恒)记者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获悉,2018年度第一批南海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称“区工程中心”)认定工作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9月21日前进行网上申报。新认定为区工程中心的企业,可一次性获补助10万元。

     从10万元到100万元各级工程中心均有补助

     怎样才可以认定为区工程中心?记者了解到,认定工作面向南海区内企业开展,企业在满足销售额、研发经费、设备要求、人才团队等相关条件后,即可提出认定申请。值得一提的是,符合区工程中心组建基本条件,并已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或复审的,提出申报,经区、镇科技部门审核后,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获批组建区工程中心。

     根据《佛山市南海区推进品牌战略与自主创新扶持奖励办法(修订)》,新认定为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科研经费补助10万元。

     “10万元的补助只是起步,随着企业获得更高级别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补助金额还会越来越高。”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海加强对工程中心的组建与运行管理,目的是充分发挥工程中心在促进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方面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在全区营造更浓厚、更具激励的创新环境及氛围。

     对运作良好的区工程中心,南海将优先推荐其申报国家、省、市级工程中心及各类上级科技计划项目。对新认定为国家、省、市级工程中心,南海还分别给予一次性科研经费补助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

     从资金扶持到人才招聘工程中心帮助企业创新

     区工程中心的认定,可促使企业成立专门的研发队伍,配置专门的研发设备以及研发投入,帮助企业提升自身创新水平。近年来,南海大力开展区工程中心认定及扶持工作,积极推荐企业申报更高级别工程中心,推动更多企业走上工程中心“进阶”之路。截至目前,南海已分别有省、市、区级工程中心188个、282个、392个。

     广东景兴健康护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2年获认定为区工程中心,随后在2013年、2014年先后获认定为市级、省级工程中心。“工程中心的认定,对于企业来说,好处并不局限于在资金的补助上。”广东景兴健康护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资金补助可以帮助企业开展更多的创新研发,更好地运营工程中心,但更重要的是,有了工程中心的资质认定后,企业在科技计划项目申请、科研人才招聘、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方面也有了更高的社会认可度,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全面开展创新研发工作。

     南海区工程中心认定条件

     上一年度销售额原则上不低于2000万元。软件、创意设计及研发服务类企业上一年度销售额原则上不低于1500万元。

     上年研究开发经费占年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或不少于200万元。

     有必要的试验仪器、检测工具和工艺装备(不包括生产用设备),且设备原值应当不低于100万元。

     区级工程中心应配备管理负责人和技术带头人,其中专职研发和管理人员不少于15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或初级职称人数不低于10人。

      至少拥有某一方面的技术成果(近三年内拥有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或登记软件著作权3件或授权发明专利1件)或在市级以上科技主管部门登记的科技成果1项。

     各级工程中心认定奖励

     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南海分别给予一次性科研经费补助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10万元。

     对运作良好的区级工程中心,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级工程中心及各类上级科技计划项目。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19 09:03: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