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学生齐绘百米树本长卷

树本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树本精神代代传”长卷绘画即席创作活动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实习生/蔡小玲)2018树本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树本精神代代传”长卷绘画即席创作活动近日在南海中央公园举行,来自狮山小塘的学生齐绘近百米树本长卷。活动还为“树本精神代代传”书画作品评比活动、“醉美小塘”主题征文及摄影比赛获奖者颁奖。

     当日上午,来自树本小学、狮城中学小学部、狮山中心小学、狮山新城小学、石门实验小学、小塘中心小学、小塘中学小学部、高新区第一小学等学校的150名学生,与部分家长一起齐聚南海中央公园,参与绘制近百米树本长卷。

     长卷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勾勒好的、反映小塘发展历程的图案,参与者可以直接上色;另一部分为空白涂鸦。高新区第一小学学生赵鑫源与妈妈王小丽,一起将画笔沾上绿色的颜料,画出了小塘的“森林城市”。王小丽说:“树本精神拥有‘仁爱、奉献、承担、互助、共享’的丰富内涵,希望借助参加精彩的本土活动,把这些优秀品质根植在孩子心中。”

     作为2018树本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树本精神代代传”书画作品评比活动和“醉美小塘”主题征文及摄影比赛,经过4月11日至6月30日的征集,以及近期的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当日,主办方为两个活动的获奖者颁奖。狮城中学小学部学生韦楠楠在书画作品评比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她觉得把树本精神“画下来”,让更多小朋友懂得仁爱互助,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书画家现场展示、非遗文化(藤编)展示、当色彩遇上阅读等特色摊位,并融入了“金秋·家FUN乐”彩灯扎制亲子活动,邀请佛山民间艺术社的专业老师现场教授彩灯制作,让孩子们欢度中秋、感受非遗文化。

     本次活动由狮山镇小塘社会管理处、狮山镇宣传文体办主办。小塘社会管理处党委委员、副主任何丽明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树本文化节”为主线,以“树本源·塘之彩”为主题,整合各类文化旅游资源,以点带面开展一系列文体和区域宣传推介活动,逐步将小塘打造成兼具现代时尚文化与休闲浪漫气息的小城,为狮山镇建设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19 14:58: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