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建雨棚失修 威胁行人安全

位于九江镇沙头万安路的裕昌特惠店私自搭建的遮雨棚年久失修,九江城管到场协调店主将雨棚拆除。

  较早前,九江街坊崔先生通过《九江公信》微信公众号向梁心帮办栏目反映说,位于九江镇沙头万安路的裕昌特惠店私自搭建的遮雨棚年久失修,现在已经明显下坠,随时都可能会坠落伤人,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店主进行修复。九江城管局获悉本栏目转报的情况后,安排执法人员到场调查。执法人员与店主多次沟通协调后,店主自行拆除了遮雨棚。执法人员表示,私自搭建遮雨棚违反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店铺不能再搭建遮雨棚。

     现场

     雨棚年久失修不牢固

     崔先生向本栏目反映,裕昌特惠店的遮雨棚,其固定在店铺外墙的支撑杆已经破损,支撑与棚体连接的螺丝也松动了,棚顶上的帆布裂开了好几道,整个雨棚摇摇欲坠。“经过时都怕它会塌下来,不敢长时间待在那里。”崔先生说。

     接报当天,笔者来到现场查看,发现情况确实如崔先生反映的一样。该遮雨棚相当陈旧,由于支撑杆破损及大多数螺丝松动(只有中间部分的螺丝能固定,两边的螺丝已经失去固定作用)所以整个雨棚已经明显下坠。笔者看到,进出店铺以及在店铺门口过往的人,都要经过这个雨棚,知道雨棚不牢固的人都会匆匆而过,并且显得非常谨慎。有些居民甚至绕到机动车道上行走,不从店铺门口经过。据当地居民反映,这个遮雨棚搭建至今已经很多年了,近段时间开始破损下坠,大家都怕它突然坠落伤人,所以经过时都很谨慎,曾有居民提醒店主维修,店主表示会尽快维修,但就是没见行动。

     查看现场期间,笔者与该店主沟通,希望他尽快修复雨棚。店主表示,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将会在近段时间内拆旧换新。

     部门

     雨棚违规拆后不得重设

     为确保遮雨棚能尽快拆下,笔者查看现场后,马上通过九江数字城管中心平台反映上述情况。九江城管局获悉后,安排执法人员到场调查,发现情况属实,于是同店主沟通、协调,要求店主自行拆除遮雨棚。经过多次沟通,店主自行拆除了遮雨棚,消除了安全隐患。

     九江城管局表示,沟通期间,执法人员还向店主宣传了城市管理的相关法规,明确告诉店主私自设置遮雨棚违反了相关规定,拆除后不得重新设置。并且,如此设置的遮雨棚安全性差,一旦遇上大风就有可能坠落伤人,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

     该雨棚拆除至今已有一段时间,近日,笔者回访现场没发现有雨棚重设的情况。

     文/图特约通讯员沈芝强通讯员梅健青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0 09:48: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