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农行暖心服务获市民点赞

近期,在农行南海分行网点涌现出多个暖心的客户服务故事。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这是来到银行最常听见的一句银行工作人员服务用语,在这些程式化的银行客户服务背后,其实更多的还是具有人情味的客户服务故事。近期,在农行南海分行(简称“南海农行”)网点就涌现出多个暖心的客户服务故事。


■南海农行工作人员救助突发急病的男子。

     服务无小事。一直以来,南海农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把客户的切身利益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近年来更通过不断深化普惠金融服务,用心用情,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向客户和社会传递出南海农行温度,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赞誉。

     今后,南海农行仍将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上不懈努力,始终致力成为客户心中一家有温度的暖心银行。

     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大堂经理及时操作止损

     “快帮我看看,我卡里的钱还在不在?”近日,一位中年男子来到南海农行狮山塘城支行,十分焦急地找到农行网点的大堂经理。出于职业敏感,大堂经理马上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诈骗,为了避免客户的资金损失,大堂经理立即停下手头的工作。

     “好的,您是感觉到账户资金有异常吗?我帮你马上做一个口头挂失,停止支付,可以吗?”在经过男子同意后,大堂经理迅速协助他通过手机进行了账户口头挂失,冻结资金。

     “请放心,您的银行卡已进行口头挂失,账户资金不会遭受损失,请跟我到柜台办理下一步的手续。”在确保男子卡内资金安全后,大堂经理看着还心有余悸的男子,继续安抚。

     随后,大堂经理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安排柜台同事为该男子查询账户明细并进行详细分析。在确定该账户定期存款已被转为活期并被分为多笔小额转走后,经办柜员在男子的配合下,迅速进行书面挂失换卡处理。

     办完相关业务手续后,大堂经理引导男子到VIP等待区,并协助男子报警并劝导其回忆、讲述事情的经过,以便警察立案。

     在讲述事件经过时,男子仍双手颤抖,神情紧张,语无伦次。细心的大堂经理察觉到男子紧张的情绪,贴心地为其递上温水,帮助他稳定情绪,并再次对其进行安抚:“请您放心,银行卡已进行挂失换卡,卡内资金不会再遭受损失了!”

     待男子情绪稳定后,大堂经理耐心向其解释,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目前工作人员已通过重置密码、异号换卡等方式将原来卡内的30余万元资金换到新卡,男子的账户将不会再遭受资金损失。大堂经理还趁此机会向其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和最新案例,提醒他保护好个人信息,防范金融诈骗风险。

     “以前我总以为诈骗这种事情绝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还好有农行员工热心地帮助我,避免资金损失,为农行服务点赞!”男子对农行员工连声道谢。

     男子发病倒地工作人员合力抢救

     8月29日,南海农行里水支行营业部的大堂内,一阵痛苦的喊声打破了平静,一名男子突然摔倒在地,口吐白沫,全身抽搐不止,吓坏了在场的众人,引起一阵喧哗。

     正在巡视的农行大堂经理见状马上疏散围观群众,使患者周边的空气保持流通并立即拨打120。网点负责人及保安人员也闻讯赶来,根据该男子的发病症状,大家怀疑其为“羊癫疯”发作。

     大堂经理稍作镇定便想起之前支行培训的急救知识,并开始对该男子进行急救处理。该行工作人员将患者头侧向一边,以便其口中的分泌物自然流出,并找来毛巾、书籍等,预防病人牙关紧闭时咬伤舌部。

     在救护人员赶来前,网点人员一直守护在男子身旁随时擦去病人的吐出物,防止其吐出的唾液吸入气管引起窒息。整个过程中,网点人员联动起来,冷静有序地处理突发事件,帮助患者稳定情绪,共同与病魔作斗争。

     “还好你们的救助专业又及时,才让患者稳定下来,没有造成其他外伤,也没有危及他人。他现在慢慢缓过来,没什么大碍了。”随后到场的医生对男子进行一番检查,确认其已无大碍,男子也逐渐恢复意识。

     在农行网点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男子在休息室通过休息渐渐缓了过来,他说上次发作时曾把舌头咬伤,手部也摔伤。看到这次自己能毫发无损,他握着大堂经理的手连声道谢。

     高温下孩子被关车内保安及时发现并抱出

     “非常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抱出我孙女,后果不堪设想。”在南海农行黄岐支行,一位男子不断对该行保安和大堂经理道谢。原来,一小时前,粗心大意的他将两个孙女留在车内,幸好被巡视的保安发现,及时将孩子抱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9月4日下午5时许,南海农行黄岐支行营业部保安吴坚对网点周边环境进行例行巡查,回到停车场时他听到阵阵哭声。于是他闻声寻找,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内,两名年幼的女孩正在后座大哭,但车内没有家长陪伴。见状,吴坚立马将此情况告知大堂经理。

     当时,两名小孩已被闷得面红耳赤、满头大汗,近乎中暑。当天下午室外温度高达33摄氏度,经过长时间高温暴晒,车内异常炎热。考虑到两名小朋友的人身安全,大堂经理和保安当即决定打开车门救出两名女孩。

     幸好,车门没有上锁,两人迅速打开车门将小女孩抱出并带到营业厅内乘凉。随后,工作人员耐心地和小女孩交流,安抚她们不安的情绪。同时,保安时刻关注着停车场上小孩家长的轿车,以便第一时间通知归来的家长。

     闻讯而来的家长立马意识到自己的粗心大意。原来,他在办理完业务后,急于接孙子放学就将两名孙女留在车上,以为时间不长,就抱着侥幸心理,没打开车内空调也没锁车门便独自离开。不料,车内温度太高,几分钟小孩就被闷得异常难受。

     见到两名孙女安然无恙,该男子连连拉着保安和大堂经理的手表示感谢,称赞保安工作细心、行动暖心。

     文/珠江时报记者程虹通讯员肖宇慧招秋媚吴诗枫林欢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0 09:37:1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