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入户调查 高质量完成普查

佛山市部署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面入户调查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通讯员/李睿静)昨日上午,在全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面入户调查工作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了佛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面入户调查工作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赵海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入户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任务。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在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依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每十年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调查,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目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从前期清查阶段全面转入入户调查阶段。

  会议强调,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全面细致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将进一步帮助我们准确、客观、全面把握战略判断,对于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各级普查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部署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国家、省关于普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完成普查任务。

  赵海要求,我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对辖区普查质量负总责,遵从质量优先的原则,严格实施全过程数据质量管控、严格分级审核制度,切实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坚持“全面覆盖、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基本原则,根据清查确定的污染源普查基本单位名录,落实报表制度和技术规定,用好移动采集终端和联网直报等现代信息手段,科学准确采集相关数据,确保普查结果与所在行政区域能源、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相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入户调查,高质量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0 09:58: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