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VI发布

昨日迎来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倒计时50天,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昨日迎来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倒计时50天,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昨晚电影节组委会在佛山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办电影节倒计时50天形象发布会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大众评委佛山地区选拔总决赛。

     活动现场揭晓并发布电影节VI(包括LOGO、吉祥物、主题语)、主题曲、专属邮品、倡导电影节礼仪的动画《佛山市民文明教育情景剧——大型活动礼仪篇》等,并启动百万市民观影活动,对电影节筹备前一阶段的活动成果予以展示。同时,现场进行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大众评委佛山选拔赛,评选出10名大众电影百花奖佛山地区大众评委。

     电影节VI和主题曲揭晓兼具佛山特色和电影魅力

     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评选的是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为了突出群众普惠性,电影节特别策划了不同类型、丰富多彩的项目,让每一位市民都能参与其中。

     6月21日~7月31日,电影节执委会办公室面向海内外征集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VI和主题曲。前期共征集VI和主题曲参赛作品234件,其中收到整套的完整VI作品169套和主题曲54首。

     经过网络投票、专家终评,电影节VI和主题曲于活动现场揭晓。电影节VI由广西的参赛者、资深设计师廖志勤创作。获奖作品LOGO标识以动感飘逸多彩的绸带融入电影菲林胶卷元素,勾勒出具有佛山岭南风格的民居建筑——镬耳屋的风貌。吉祥物形象以“佛山舞狮童子”为主题,巧妙设计而成,力求简洁、喜庆。主题语为“相聚佛山·共享精彩”,广邀天下客齐聚佛山,创造更多的精彩。

     在廖志勤的设计理念中,这既彰显了佛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人文精神,也表达了佛山人对中国电影的爱,和对举办电影节盛会充满热情。LOGO标识结合佛山元素和电影元素,整体风格协调统一、极富个性、造型新颖、色彩明快。

     主题曲选定以热爱中国电影与热爱佛山、追逐梦想为主题的《飞越梦想》。该曲由佛山青年艺术家董丽君作曲,广东省朗诵协会文学顾问、广东省知名诗人、词人肖明葵和王继秋作词。董丽君说,歌曲歌咏佛山是一个有梦、有爱的地方,南拳武侠风行,千年窑火生生不息,龙舟精神拼搏勇进,工匠精神执着坚守,电影之梦蓬勃生长……进入新时代,繁荣电影文化艺术梦想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发芽,在一身是胆、敢想敢闯、开拓务实的佛山,只要心中有信仰、有爱,梦想一定会实现。歌词紧扣主题,既具有佛山特色,又紧跟时代主旋律,激发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飞越梦想。

     电影节首批官方授权纪念邮品将同步上线

     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评选的是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共设101名大众评委,其中佛山有10个名额。电影节组委会公开招募佛山地区大众评委,通过前期招募与初选,共有2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25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大学教师、国企员工、在读学生,也有媒体从业者、创业者。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大众评委佛山地区选拔总决赛现场,通过自我介绍、讲述与电影的故事、快问快答、即兴评述等环节的考验,最终选出10名佛山地区大众评委。他们将代表佛山到电影节现场,为自己喜爱的电影、演员投票,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形式决定各大奖项的最后归属。

     此外,为更好地记载本届电影节,经组委会授权,佛山邮政特别策划开发系列主题宣传邮品,借助邮票这一国家名片,进一步提升“文化佛山”的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即日起,电影节首批官方授权纪念邮品将同步上线“佛山发布”公众号、“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微博/官方网站以及“佛山邮政集邮公司”公众号,欢迎广大市民关注选购。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宋智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等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30 06:00: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