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财会知识宣传扫黑除恶

南海区会计学会在南海迎宾馆举办第一届“南海农行杯”财会知识大赛暨会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梦灵通讯员/冯烨泉)昨日,南海区会计学会在南海迎宾馆举办第一届“南海农行杯”财会知识大赛暨会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由区财政局及各镇街财政局各组一支3人队伍参加,最终九江镇财政局派出的“星梦队”以430分的成绩获得团队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学习法律法规,提升业务水平”为主题,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向广大财会人员宣传扫黑除恶专顶斗争基础知识,考查去年新出台的《会计法》内容,同时还兼顾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和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等内容。

     比赛现场,主持人轮番抛出必答题、视频情景模拟题和抢答题等不同类型的题目。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九江镇财政局派出的“星梦队”以430分的成绩夺得团队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大赛现场还面向观众设置了扫黑除恶知识有奖抢答环节。

     “这次比赛的内容与财会工作息息相关,也是大家必须去掌握和熟悉的。希望通过比赛,可以进一步促使南海区广大财会工作者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顶斗争知识的了解,把新会计知识理论与实际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南海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区财政局副局长、会计学会会长陈胜安说。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1 09:26: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