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港乡亲捐资助力大沥医疗建设

9月19日,旅港乡亲旅港乡亲向南海区第五人 民医院捐赠善款超500万元人民币。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晴雯实习生/陈冬妮通讯员/曾锐波)9月19日,旅港乡亲旅港乡亲向南海区第五人 民医院捐赠善款超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医院建设和医疗设备提升。

     这笔善款由许海周倩兰慈善基金、旅港南海大沥同乡会等旅港乡亲捐赠。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旅港南海大沥同乡会会长雷鸿仁代表同乡会向医院捐款10万元,随后以个人名义捐赠10万元。“我虽然很小就离开大沥,但我永远都是大沥人。”雷鸿仁说。

     “大沥医院服务的不仅是本地居民,还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旅港乡亲范振强当天也以个人名义捐出10万元善款,他表示,希望能在奉献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在这次总额超50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中,许海周倩兰慈善基金所占比重最大,达500万元人民币。据悉,这并不是许海周倩兰慈善基金第一次捐助该医院。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已先后两次向医院捐赠2000千万港元用于新医院建设。

     据悉,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始建于1958年6月,2010年12月28日搬迁至现址(钟边路)。如今,该医院已发展成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等功能于一体的二甲综合医院,部分设置达三甲医院水平。

     “很感激在医院的建设发展中,能得到社会热心人士和旅港乡亲们的大力支持。”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牛亚明表示,医院会将善款用于急诊科硬件设施和相关医疗设备的提升上,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完善、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1 09:22: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