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豪带队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9月20日,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检查了地铁施工现场、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村居(社区)厂企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通讯员/罗慧)“必须将‘安全第一’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定监管态度,改革创新监管手段,形成监管统筹合力。”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检查了地铁施工现场、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村居(社区)厂企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上午9时许,黄志豪一行首先来到佛山地铁3号线南海广场站施工现场。台风过后,该工地开展了复工检查,目前已恢复正常施工作业。“现在工程进度如何?施工的安全风险环节主要在哪些地方?”黄志豪向施工方以及区住建、区轨道办等监管单位了解情况。

  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南海广场站地连墙和降水井已全部完成,安全风险环节主要在开挖阶段,为此公司制定了两层风险防控体系,包括成立安委办和现场管理。每天监理巡查一次,每周聘请专业团队巡查一次,每月开展一次大检查,安全管理已做到全覆盖。

  “工程施工必须将‘安全第一’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施工组织、各个施工环节都必须将安全管理落实到位。有风险的,必须提前评估,确保安全才能施工。”黄志豪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区住建、轨道办、安监等相关部门严格履行监管责任。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南海万达广场,检查消防控制中心运行情况以及超市节日商品供应情况。黄志豪叮嘱商场负责人,要确保报警体系与走火通道保持通畅,对于商场装修、烧焊等施工作业人员要严格把关,确保其持证上岗;同时要求公安、消防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无证上岗违规作业行为。

  在当天的检查中,黄志豪还特别关心节前村居(社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在大沥镇奇槎社区某玻璃门窗加工厂内,检查组发现,该厂厂房之间存在违规搭建、消防通道阻塞、消防器材不完善等问题。“马上停产整改,整改后符合安全规范,镇街通过验收后才能复产。”黄志豪对厂房负责人作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村居、镇街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水平。

  “安全生产一定要做到100%合格。”黄志豪强调,各镇街、村居要坚定监管态度,提高警惕,发现问题要马上整改;要强化对基层村居干部的激励约束机制;要改革创新监管手段,全力支持大沥镇“智慧消防”创新试点工作;区、镇部门监管统筹要形成合力,用好安全生产信用全链条约束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安全生产整治要一鼓作气。”黄志豪提出,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坚定责任,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9-21 08:46: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