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十佳孝顺子女”投票今日截止

南海“十佳孝顺子女”推介命名活动,已有超40万人次为心中孝顺子女打CALL,投票活动今日截止。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通讯员/关绮冰)昨日,记者从南海民政局获悉,南海“十佳孝顺子女”推介命名活动,已有超40万人次为心中孝顺子女打CALL,投票活动今日截止,欢迎你为自己喜欢的孝顺儿女投票。

     百善孝为先。在我国古代,就有啮指痛心、百里负米、卧冰求鲤等家喻户晓的行孝典故。如今,弘扬尊老爱幼、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更成为共建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环节。

     为了大力弘扬尊老爱幼、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扩大典型示范作用和影响力,诠释新时代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南海区民政局、区老龄办、区文明办联合举办“十佳孝顺子女”推介命名活动。活动自今年7月推出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7个镇街和南海区直机关共上报40个申请人,最终通过专家和部门综合评定选出15个候选人。

     三十年如一日照料护理有残疾的家婆的冯静;一家人10多年来照顾近百岁孤寡老人的关伟雄;带着妈妈去国内外各地旅行的曹绍荣;几十年如一日照顾中风父亲的警察谢建锋……从9月11日起,15个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在珠江时报、南海民政、文明南海等官方微信平台接受市民投票,网络、微信投票截至9月21日。

     截至昨日,记者浏览发现,已有近40万人次为心中孝顺子女打CALL。当警察的“护工”儿子、带着妈妈环游世界的80后、坚强双臂撑起三代同堂的“孝德子女”,均有超万人次为他们打CALL。

     最终,“十佳孝顺子女”推介命名活动组委会将结合成员单位组成的评委会评选结果和网络投票占比45%的结果,确定产生“十佳孝顺子女”,并于10月举办推介命名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1 09:08: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