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各界力量 共谋南海发展

20日晚,南海区统一战线召开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通讯员/刘兵)昨晚,南海区统一战线召开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100多名统一战线的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今年以来,南海区委统战部着眼于统一战线工作格局的新变化,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继续推进区政府部门与区民主党派专题协商会议制度。今年6月,组织各民主党派与区民政局就“如何推进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了专题协商。8月,组织召开了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让南海的民主协商工作更有力量。此外,南海区委统战部进一步理顺南海区港澳社团工作机制,并从区和镇(街道)层面,对港澳台社团都给予人、财、物各方面大力支持,形成了港澳台社团工作长效机制。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介绍了南海的情况并提出,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要继续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多反映社情民意,推进区委、区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同时,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加快南海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同心协力为南海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策出力。

     农工党南海总支主委曾健代表统一战线成员发言。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大家团结奋斗,紧紧围绕中心,发挥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特长,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后将继续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齐心协力、服务南海,共同推进南海创新发展的新进程。

     下半年,南海区委统战部将组织区各民主党派与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就“如何推动南海区家具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同时,继续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联合社会服务活动和联合调研,并筹备成立南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1 08:39: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