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日开考

9月22日,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我市共设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和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2个考点。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汉坤 通讯员  佛司宣)9月22日,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我市共设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和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2个考点,共56个考场。今年我市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数为3040人。考生中男性占45.7%,女性占54.3%。考生平均年龄28岁,最大59岁,最小19岁。35岁以下年龄考生人2571人,占报考人数84.6%。法学专业2116人,占报考人数72.9%。港澳考生9人,占报考人数0.3%;学历上,本科在读大学生287人,占报考人数9.4%。本科2590人,占报考人数85.2%。双学士学位26人,占报考人数0.9%;硕士研究生137人,占报考人数4.5%。
         市司法局介绍,与以前的司法考试相比,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四个显著变化:一是实行2+1考试模式。以往司法考试是3张客观题试卷,1张主观题试卷。现改为客观题2张试卷,主观题1张试卷。客观题试卷分值各150分,各100道试题,题型分别为单选、多选和不定项选择题,考试时长180分钟。主观题试卷分值180分,题型包括案例分析、法律文书、论述题等,考试时长240分钟,考场将为考生配备法律法规汇编。二是提高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客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主观题考试以纸笔考试为主。三是实行一次考试分阶段进行。今年开始,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通过客观题考试后再参加主观题考试。四是增加客观题考试成绩有效时长。考生当年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市司法局表示,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也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开局之年、全面实施机考笔考并举的首考之年,佛山市司法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严格落实司法部有关要求,在省厅的指导及我市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切实做到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周密部署,考场纪律严明,考场秩序井然;考前专门成立考务领导小组,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紧紧围绕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等重点环节,抓好责任落实到位、安全保密到位、突发事件处理预案落实到位、信息通畅落实到位、以人为本服务落实到位;主动与保密、公安、信息、教育、新闻媒体等单位联系沟通,积极争取理解、配合和支持,切实做好两个考点附近交通管理、治安和噪音监控等保障工作,实现组织工作到位、考场环境安全、考场秩序有序,圆满完成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任务,实现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首考工作“开门红”。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2 20:15: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