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可免费乘坐狮山镇巴

狮山开展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系列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实习生/蔡小玲通讯员/杨志勇)9月22日是中国第12个无车日。昨日上午,南海区狮山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系列活动之绿色出行进校园活动举行,南海区交通运输局狮山分局联合相关单位走进佛山市超盈实验中学,向师生宣传安全知识,并提供新能源公交车试乘体验。据悉,今日市民还可免费乘坐34条狮山镇巴公交线路。

     活动现场,师生们学习了公共交通安全知识,包括公交安全设备使用和安全逃生、道路交通规则,以及乘坐公交时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等。过程中,他们还在活动现场的心愿墙签名,许下了“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的承诺,并试乘狮山镇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现场,师生们纷纷点赞狮山公共交通的建设成果:“狮山的公共交通出行条件越来越好了!”

     据有关部门介绍,南海区平均每天约有500辆小汽车入户,给环保和交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南海区交通运输局狮山分局局长罗啟泳表示,本次狮山镇公共交通活动周及无车日系列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无车日的关注,引导市民优先使用公共交通,使低碳、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深入民心,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倡导全体市民践行“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环保出行理念,9月22日“无车日”,市民可免费乘坐狮山镇巴,包括南高01、02、02支线、03、04等34条线路约300辆车。每一辆红巴将会在车头玻璃右下角放置写着“无车日,免费乘坐”的牌子。

     此外,今日上午,南海区交通运输局狮山分局还将在和信广场公共自行车站点旁,开展公交出行调研活动;下午,该局还将对约100位狮山镇公交文明大使、约20位狮山镇公交文明驾驶员进行奖励,他们今年以来为狮山公共交通运营及秩序维护作出了贡献。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2 09:20: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