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日通车

今日起,高铁香港段的开通标志着香港正式加入国家高铁网络,步入“高铁新时代”。

  据新华社香港9月22日电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仪式22日在香港西九龙站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通仪式上表示,高铁香港段的开通标志着香港正式加入国家高铁网络,步入“高铁新时代”。

  当天上午10时,开通仪式在西九龙站地下一层售票大堂开始。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等担任主礼嘉宾。

  林郑月娥表示,高铁香港段“联系更远,成就更多可能”,贯通广州、深圳、香港这三个高速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龙头城市,使大湾区的快速客运网络更臻完善,推动区内经济、社会和文化交流。此外,通过京广客运专线和杭福深客运专线,高铁香港段还将香港连接至首都经济圈和长三角区域,进一步接通国家三大经济圈,有助增强区域之间的协同效应,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马兴瑞表示,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与国家高铁网实现无缝对接,大大缩短了香港与内地的时空距离。高铁香港段使香港与广州、深圳融入一小时生活圈,为粤港两地居民开展商贸合作、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等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为粤港合作提供更有力支撑,为粤港大湾区建设打下更坚实基础。除了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不久也将正式通车,粤港澳三地将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致辞过后,主礼嘉宾上台共同拉动象征高铁开通的拉杆。随后,林郑月娥与马兴瑞共同为香港西九龙站揭幕,标志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正式投入使用。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以香港西九龙站为起点,全长26公里,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

来源:新华社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9-23 10:52:2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