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委 佛山市人民政府 关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慰问信

中共佛山市委 佛山市人民政府 关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农民、“三农”工作者、农业企业家和关心支持“三农”事业发展的朋友们:

  五谷丰登秋分始,家家户户庆丰年。在金秋九月的丰收时节,我们迎来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此,中共佛山市委、佛山市人民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彰显“三农”工作重要性、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精神风貌、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

  佛山是一座农耕文化悠久的城市,历史上典型的“桑基鱼塘”模式是中国农耕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佛山农村是改革发展的热土,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改革激发了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农村发展推动了佛山城市建设发展。佛山农民拥有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在发展专业市场、集体经济股份制、集体资产平台管理等探索中开创先河,全市农地产出率、农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佛山“三农”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是广大农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是广大“三农”工作者、农业企业家和关心支持“三农”事业发展朋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立足新时代,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佛山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还非常突出,城乡二元结构还没有彻底破解,农业科技创新实力还比较薄弱,部分农村管理和发展还相对落后,离中央提出的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事业发展,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出台全市乡村振兴“1+7+X”政策体系,着力破解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相信在广大农民朋友的辛勤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农业一定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一定会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一定会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踩准时代的鼓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佛山“三农”事业迈上新台阶,推动佛山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祝愿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年年顺景、岁岁丰登!

 

中共佛山市委

佛山市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3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9-23 10:42: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