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文明公交 倡导绿色出行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一场“文明公交·绿色出行”少儿书画大赛颁奖活动在南海万科广场举行,35幅绘画作品脱颖而出。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一场“文明公交·绿色出行”少儿书画大赛颁奖活动在南海万科广场举行,35幅绘画作品脱颖而出。据悉,在公交出行宣传周里,一等奖作品正通过佛山公交车进行流动展示。

  本次活动是佛山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市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市交通运输局指导。

  少儿书画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了佛山五区少年儿童提交的200多幅作品。经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最终从众多参选作品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10幅,以及“最具人气奖”5幅。

  昨日上午,35幅获奖作品在活动现场一一展示,不少市民到场参观。这些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创意十足,将交通出行与艺术相融合,表达了对“文明公交·绿色出行”的理解,也体现了和谐文明的绿色出行环境。例如钟慧如小朋友的《出行有爱》,描画了公交车内温暖有爱的场景,乘客们都为小孩、老人、残疾人、孕妇让座,大家纷纷点赞。

  从9月16日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起,获得一等奖的10幅作品已被喷绘成车身贴,通过公交119、158线路的10辆公交车进行流动展示,让广大市民共同感受文明有爱、绿色环保的出行环境。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9-23 10:56: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