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非凡!玩游戏品美食弘扬传统文化

9月22日,南海西樵展览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此上演,200多名市民通过写书法、儿童绘画、赠送书籍等活动,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

  9月22日,南海西樵展览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南海区委宣传部、南海区文明办和南海区创建办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此上演,200多名市民通过写书法、儿童绘画、赠送书籍等活动,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

  在西樵展览馆外,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在一字排开的案桌上完成了一幅幅书法作品。“我们写的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樵书法协会会员余成方表示,这些作品将送给现场观众,在为大家增添节日气氛之余,也将正能量传递到基层一线。

  当天还举办了月饼制作大赛及颁奖典礼,10个优秀家庭获得奖励。其中,汪永敏家庭特意将家乡的月饼、水果沙拉、金银馒头等食物带到现场与众人分享。“这些食品都是我和孩子一起做的。”她表示,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气氛,有助于加深小朋友对传统节日的认识。

  据介绍,南海区文明办每年都把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文明创建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一系列趣味活动,为市民营造快乐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南海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除传承节日文化外,本次活动还充分融合文明创建的内容,从场地布置到活动策划,处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元素,其目的就在于营造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氛围。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9-23 11:04: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