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460名星级驾驶员出炉

9月22日,南海举行“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2018年南海区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公交出行宣传周体验日活动。


8人获评“五星级驾驶员”。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摄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见习记者/甘绮婷通讯员/黄群)表彰460名星级驾驶员、南海区公交同心志愿服务总队首次亮相、公交历史墙勾起市民的“公交记忆”、免费领取公交车票……9月22日,南海举行“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2018年南海区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公交出行宣传周体验日活动,系列精彩活动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南海公交日均客运量达70万人次

  当日上午,众人将绿色出行的“车钥匙”插入车身,意味着2018年南海区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及当日的体验日活动正式启动。

  公共交通驾驶员是公共交通的“服务员”,更是展示南海城市文明的窗口。当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冼树雄揭晓第九届南海区星级驾驶员评选活动获奖名单。今年共有460名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获评星级驾驶员,其中有包括黎志南在内的五星级驾驶员8名、四星级驾驶员21名、三星级驾驶员41名、二星级驾驶员115名、一星级驾驶员275名。

  黎志南是樵10路公交车驾驶员,11年来实现零投诉、零交通违法行为,这是黎志南最引以为傲的事情。正因他的坚守和服务,今年再次获评“五星级驾驶员”,成为南海首位连续5年蝉联“五星级驾驶员”的驾驶员,“非常荣幸、高兴,同时也感到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一份使命。”黎志南高兴地说。

  新成立的南海区公交同心志愿服务总队部分成员也亮相现场。该服务队将提供公交导乘服务、考核公交服务、关爱公交司机、公交宣传等志愿服务,助力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近年来,南海不断优化出行结构,积极打造立体公交出行体系。今年上半年,南海区共投入公交运力2221辆,日均客运量约70万人次,整体公交规模位列全市五区之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表示,公共交通服务是政府服务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和谐的重要支点。接下来,南海将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资源,努力打造新能源公交系统。

  公交历史墙勾起市民“公交记忆”

  南海公交至今已走过27个春秋,承载了几代人的回忆。活动现场特设一面公交历史墙,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讲述南海公交的发展历程,勾起不少人的“公交记忆”。

  “以前的公交车是柴油车,味道很大,我们坐车都会晕车,如今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内无异味、干净整洁,很幸福!”市民林洁儿是土生土长的南海人,她表示,如今公交车更加绿色舒适。

  近年来,南海公交车型不断更新换代。从柴油车到油电混合车,再到纯电动车以及即将到来的氢能源车,南海公交在绿色环保的路上愈走愈坚定。预计到今年年底,还将有235辆新能源车(纯电动)陆续投入运营。

  “南海公交红色车身很醒目,线路指引也很清晰,公交站牌设置、公交车辆投放数量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市民陈正才说。

  当日活动还设置了17个宣传摊位,其中4个为互动游戏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公交知识讲解、安全乘车知识宣传及公交服务咨询,鼓励市民绿色出行,改善交通环境。

  此外,腾讯乘车码还推出免费领车票优惠坐公交等活动,佛山公共自行车推出全线扫码租车、试点“实体桩+电子桩”、即将上线免押绑卡等惠民“三件套”服务。

  “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到南海的公交建设中,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建设和谐友好的城市交通。”蔡汉全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9-24 08: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