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人大代表约见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

近日,南海区人大代表就关于加快建立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置体系的议案,约见区经贸等职能部责人。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黄毅雄)近日,10多位南海区人大代表就关于加快建立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置体系的议案,约见区经贸、住建、环保、交通、公资办等职能部门及九江镇负责人,了解该议案办理的进展情况,推动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置体系加快建立。

     在2018年1月召开的区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期间,谭壮尧等14名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建立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置体系的议案》,该议案被大会列为重点议案进行重点督办。近期,区人大代表提出约见区环境保护局等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的申请,希望进一步了解该议案办理的进展情况,督促议案办理落实。

     在当日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围绕南海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置体系建立情况,针对职能部门和区、镇、村职责划分,加大工业固体废物偷倒偷排的执法查处力度,完善村居快速反应处置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内容接连发问,区府办和各职能部门汇报了该议案推进情况,并就代表关注问题作出回应。

     “我们从‘打’和‘疏’着手推进议案办理。”区环保局局长徐永强表示,“打”即加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力度,“疏”即加快建立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置体系,为工业企业找出路。

     目前,南海已印发《佛山市南海区工业固体废物收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根据该方案,南海将投入逾1500万元率先建立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置体系,根据全区工业园现状科学布点,在各镇街设工业固废一级中转点,再根据工业区集聚程度和固废产生量设工业固废二级中转点。

     “非常满意!通过此次约见,我们的疑惑都得到解答,也让我们了解各部门所做的工作。”该议案提出者之一谭壮尧说。

     “南海在固废污染防治方面仍存在处置能力不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职能部门执法不够严等短板,要引起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坚华表示,工业固废收集处置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希望相关部门在迈出建立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置体系的一大步后,进一步完善工业固废处置长效机制体系,补齐收集、处置、减量等短板,为全省工业固废污染防治提供经验。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5 08:56: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