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 25.5%

南海警方通报,截止24日中午12时,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5%。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华通讯员/南公宣)昨日,南海警方通报,中秋节假日期间,全区公安机关共安排执勤警力约3294人次,备勤警力3033人次,日均投入街面巡防警治力量3000多人次,重点加强全区人流密集场所以及大型活动现场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截止24日中午12时,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5%,全区没有发生火灾事故,没有接报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节日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今年中秋假期期间,南海区各镇街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比如2018里水梦里水乡·锦龙盛会、西樵松塘村2018年中秋节节庆活动等。南海区公安分局按照“一活动一预案、一现场一专班”的工作要求,共出动各种保卫力量500多人次,确保了各项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消防部门则加强对重点防火单位和公众聚集场所的排查整治,节日前夕及假期期间在全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节日期间全区没有发生火灾事故。

     中秋假期是出行高峰期,早在节前,南海交警部门就已提前分析研判和部署,针对中秋小长假期间小型客车出行以及一环、地铁施工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压力,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假期期间,交警部门连续三天晚上开展集中严查酒驾行动,仅22、23日两天,就查处20人,其中酒后驾驶11人,醉酒驾驶9人。节日期间,全区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1253人次,严厉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区没有没有接报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

     同时,南海公安分局继续保持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结合“飓风2018”专项行动,9月21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代号为“清剿36”的重点区域清查整治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区共出动警力798人次、辅治力量1204人次,清查出租屋2670间,刑事拘留22人、行政拘留37人。

     期间,南海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5个月前的旧案。早在今年4月30日,事主丁先生报案称其银行卡被人盗刷8000元。接报后,派出所民警发现嫌疑人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陈某却失去踪影。9月24日,办案民警判断嫌疑人会以为逃过风头而出来与家人团聚,遂采取排查走访行动,最终在小塘城区某网吧将其抓获。经查,嫌疑人陈某对盗转他人银行卡内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民警上街宣传防诈骗

     冒充土豪拿着假的豪车钥匙向路人借手机;路边摆摊一群托“抽大奖”;跟路人“分赃”街边遗失的贵重物品……这些新颖的骗术,在中秋佳节大家沉浸节日氛围中放松警惕时,稍不留神就会“中招”。

     在中秋佳节之际,黄岐派出所黄岐反诈骗志愿服务队民警匡幸走上街头,为过往群众派发防诈骗宣传小册子,并对近些年新颖的骗术一一破招。他介绍,街头骗术的共同特点就是利用大家占小便宜的心理,从而把手伸向市民钱袋。如果在日常生活遇到,应当坚决抵制,并向周围警察寻求帮助。

     巧合的是,正在街头宣传时,市民王先生拿着手机向匡幸求助。王先生表示,他经营着一家餐饮店,刚接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前几日在王先生店里点了外卖,发现少了东西,威胁给予差评并要求赔款。听完介绍,匡幸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诈骗案件,提醒王先生立马回电话过去要求提供订餐信息,对方支支吾吾一时语塞,挂掉了电话。王先生对匡警官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提高警惕,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5 09:30: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