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再推58个行政审批容缺受理事项

今日起,南海区再推出第五批58个行政审批容缺受理事项,涉及13个部门。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通讯员/杨秋銮)今日起,南海区再推出第五批58个行政审批容缺受理事项,涉及13个部门。其中,教育、市政部门部分事项的容缺受理,进一步拓宽了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至此,南海区容缺受理事项达198个。

     新增教育部门可容缺受理事项

     2017年2月,南海在佛山市内率先实施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明确凡属于承诺件类的行政许可和社会服务事项,其基本申请条件具备、申请材料主件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在其他申请材料暂缺或有误的情况下,服务窗口可先予以受理,相关审批部门开展审查。

     这次推出的58个容缺受理事项,进一步扩大了办理部门及受理范围。其中,教育部门首次推出民办自考辅导机构正式设立审批、正式设立文化教育类非学历培训机构审批等5个容缺受理事项;规划部门将容缺范围扩大至市政工程和绿化设施,为企业和市民进一步拓宽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58个事项中,可在区级实施容缺的事项有32个,可在镇(街道)实施容缺的事项19个,区、镇(街道)同时可以实施容缺的事项7个。

     至此,南海区已推出五批共198个容缺受理事项,涉及23个部门,受理范围从区行政服务中心延伸至各个镇街中心,业务范围涵盖企业经营、投资建设及社会民生等领域。该服务推行以来,已为市民办理“容缺服务”1788宗,便利了企业和群众办事,释放了市场活力。

     新南海人点赞政务服务人性化

     李女士到南海工作已有一年多,在她看来,南海推出容缺受理事项,给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有一次办社保关系转移就因为证件不全多跑了一趟。最近这么热的天气,为办一件事跑来跑去,还是很累人的。”

     容缺受理事项的推出,解决了群众“折返跑”的困扰,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对于像李女士这样的新南海人来说,这一个小小的便利,却有可能成为她考虑定居南海、建设南海的考量。

     “缺件”也能受理是建立在企业、群众良好的“信用额度”基础上,如果申请人超过容缺时限未能补齐补正申请材料的,审批部门将从中心收回许可证件或相关批文,撤销审批决定;申请人逾期未补齐补正容缺材料,累计满三次,将被列入失信名单,本年度内不再适用容缺受理。通过实施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分类管理、事后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营造“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5 08:41: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