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踊跃参加“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

佛山多所学校学子踊跃参加“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截至昨日收到近 33万份影评作品。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焯莹通讯员/吴培)第27届“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影视文化进校园”活动日前落幕。短短两周,活动走进全市五区15所学校,组织过万名学生观影,在全市掀起了一股看电影、写影评的热潮。佛山多所学校学子踊跃参加影评大赛,截至昨日,总投稿量接近33万份。

     “男主角为了救人不惧危险,让我很感动,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觉到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非常自豪。”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中心小学五年级8班学生田崇志说。近日,“影视文化进校园”活动带着高口碑、高票房电影《战狼2》来到盐步中心小学,观影后,200多名学生热烈讨论电影情节,分享观影感受。

     围绕“爱国主义”主题,“影视文化进校园”活动共为佛山五区15所学校上万名学生送上多部优秀电影作品,包括《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大会师》等。

     此外,受到本次活动的启发,不少学校积极组织学生观看优秀电影,鼓励同学们把所看所想写下来,积极参加学生影评大赛。佛山市十四中学副校长王东表示,好电影能够起到好的引导作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学校鼓励同学们积极写影评,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体会电影的中心思想。

     学生影评大赛是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子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联合主办,面向全市小学5年级及以上的中小学生和高校学生征集影评作品并评奖。在五区教育局和学校的鼓励下,佛山学子积极参赛,投稿情况踊跃。开学以来,已有329865位同学投稿参赛。

     据悉,第27届“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将在全市学生作品中优中选优,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4个组别进行评奖。目前,已完成投稿的影评作品正在参加复评,10月中旬,在复评中脱颖而出的36篇优秀作品将被送往中国电影家协会进行特等奖终评。记者获悉,获奖者还将有机会获邀参加于11月份举行的第27届“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颁奖典礼,亲身见证国家级电影节盛会。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6 09:36: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