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叹美景 倡导正能量

桂城中区关爱中心开展“党建聚力量关爱我先行”五周年徒步活动。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丁当通讯员/潘键峰何洁铭摄影报道)日前,暨中区党员服务日启动仪式,借助健康徒步方式,让居民看见不一样的中区社区。

     当天上午9时许,超百名居民从中区文化广场出发。参与者除了欣赏西江、三山森林公园、河堤公园等沿途美景外,还需在“困难帮扶”、“教育发展”、“文体娱乐”及“志愿培育”等四大服务摊位“打卡”做任务,徒步活动全程共4公里。

     其中,“品质慈善·爱同行”桂城孤寡老人慈善服务项目是“志愿培育”服务摊位中的一大亮点:不少孩子现场变身“老爷爷”、“老奶奶”,体验老人单手穿衣的困难。据悉,此服务项目针对桂城孤寡老人建立了全面照顾服务体系,联动社区党员志愿者为长者提供居家安全及改造康复指导、心理辅导及小组服务等。今年以来,已开展了长者生日会、义展义卖等活动。9月份起,中区关爱中

     心联同中区社区党员服务队,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定时为社区80岁以上的长者提供义诊、义剪及居家清洁等服务。

     当天,义工黄姨除了负责摊位活动外,还热心地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指路。“义工们都积极报名参加活动,我们像家人一样互相支持和鼓励!”黄姨表示,近年三山新城越来越美,中区社区文化建设也毫不落后,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进来。已是第五年参加中区关爱中心周年庆的居民黄洁韵表示,希望社区能多举办此类活动,除了能加深居民对社区文化的了解外,还能让居民彼此认识、互帮互助。

     本次五周年徒步活动由“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指导,佛山市社会工作行业总支部、中区社区党委及佛山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主办。“以往我们都是以文艺晚会形式庆祝中区关爱中心的‘生日’,今年以时尚、健康、潮流的方式举办五周年庆,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中区关爱中心主任李锡荣表示,希望借助中途签到点的服务展示,加深居民对中区社区及中区关爱中心的认识,见证中区关爱中心五年来所走过的“道路”,传递中区关爱中心的宗旨以及理念。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6 09:34:0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