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收到帮砍价链接,你点吗?

网络安全亲子寻宝——第五届佛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桂城举行。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刘浩华摄影报道)日前,网络安全亲子寻宝——第五届佛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桂城佳盛国际广场举行,50多个亲子家庭现场看表演、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看表演挑战知识问答

     活动当天,50多个亲子家庭首先观看了萌娃们带来的精彩表演。独唱、合唱、国学经典吟诵……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最精彩的节目,要数6位萌娃带来的跆拳道表演。只见他们身穿跆拳道服,出拳、踢腿,动作娴熟,气势十足。此外,他们还表演了“拿手好戏”——踢木板,一位萌娃双手拿着木板,另一位萌娃蓄力后一脚踢去,木板瞬间碎成两半,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在表演节目期间穿插着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微信群里忽然传来一链接,说帮我砍价,这时各位家长、孩子是立刻点进去帮人,还是置之不理呢?”主持人提问道。“不帮不帮!”一名小朋友立即举手抢答,回答完毕后,获得了一份丰厚的奖品。

     提升市民网络安全意识

     表演结束后,亲子家庭马上开展“寻宝之旅”。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找到分布在佳盛国际广场内的6个“宝藏碎片”(二维码),使用微信“扫一扫”并回答出现的题目,答对一题即可获得100积分,集齐400积分以上便可以领取一份丰厚的奖品。

     现场,只见市民谭小姐扫了一下“宝藏碎片”上的二维码,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道题目:“小李收到一条提示网银升级的短信,要求点击链接网站并输入用户名、密码和动态口令,小李应怎么做?”谭小姐和女儿商量后,选择了“直接不予理会”,成功获得了100积分。“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看表演、赢奖品,也能在有趣的游戏中学到网络安全知识。”谭小姐说。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网信办指导,南海区网信办主办,并得到佛山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的支持。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方式,融入网络安全知识法规,吸引市民参与其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培育积极向上、健康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空间。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6 09:32: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