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医师获单项个人全国第一

近日,第三届全国青年医师急救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师巫大平获得“急救技能竞赛”单项个人全国第一名。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张佳敏通讯员/张铭熙)近日,第三届全国青年医师急救技能竞赛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青年急救队伍齐聚展开角逐。最终,由佛山医师组建的广东二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来自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科的医师巫大平获得“急救技能竞赛”单项(急救理论)个人全国第一名和“中医急救技术”单项个人全国第五名。

     全国青年医师急救技能竞赛始创于2015年,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承办,旨在以赛促学,提高全国青年医师急救诊治能力。第三届竞赛于今年9月13日至15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以及自治区、直辖市的30支青年急救队伍参赛。

     广州市与佛山市分别组建广东一队和广东二队代表广东省参加比赛,每队3名医师。经过急救专业理论、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固定术、中医急救技术四个环节,由佛山医师组建的广东二队以初赛总分第四的成绩进入团体复赛。

     复赛现场,赛会为参赛选手设置了重重“难关”:标准病人情景处置环节,通过病人接诊、医患沟通、中西诊治思路等方面,考验医护人员真实病例的现场处置能力;高级摸拟人抢救环节,则是考验急救团队面对复杂病情的快速决策和急救配合能力。

     最终,由佛山医师组建的广东二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其中,来自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科的医师巫大平,还获得了“急救技能竞赛”单项(急救理论)个人全国第一名,以及“中医急救技术”单项个人全国第五名的成绩。

     此前,巫大平曾获得佛山市急救技能竞赛二等奖、南海区急救技能竞赛一等奖等奖项。从事急救科工作8年来,巫大平逐渐成为该院的急诊临床业务骨干,他还扎实苦干,时常参与急救技能竞赛,提升业务水平。

     “本次竞赛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学习到了很多,接下来我将继续踏实工作,不断提高急救能力,增加知识储备。”巫大平说。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6 09: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