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化手边书《佛山“饭”本》首发

9月26日,佛山饮食文化手边书《佛山“饭”本》在佛山市图书馆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珠江时报讯(记者/唐霁雪戚伟雄通讯员/饶锦涛)昨日,佛山饮食文化手边书《佛山“饭”本》在佛山市图书馆举行新书首发仪式。该书主打佛山美食文化,以幽默可读的文字,最新最全的吃货地图,搭配轻松逗趣的漫画,宣传佛山美食文化,打造佛山饮食文化攻略和官方“约饭指南”。

     新书首发仪式由佛山市旅游局主办,市民、游客等近300人一同见证了《佛山“饭”本》首发。“佛山美食体现了一种人与人之间温暖的关系和一种追求美好的生活态度。”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表示,希望通过一本书的形式,吸引广大消费者探寻佛山美食文化的魅力,提升佛山作为美食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佛山全域旅游的发展。

     据介绍,《佛山“饭”本》围绕佛山美食展开,精选了传统老字号的招牌菜、匠心传承的传统粤菜、精致独特的特色小吃、生于乡土的四时蔬果、相得益彰的酱汁调料、网红店的特色小点等70道本土美味进行详细介绍,并通过这些趣味的文章和插画,让市民游客能够跟着这本书,来一趟佛山美食的饕餮之旅。

     《佛山“饭”本》还呈现了近50幅手绘插画、5区手绘美食地图,以及5条美食线路。“不仅仅是介绍美食,我们更希望通过美食背后的故事、匠心的传承,展示佛山这座制造业城市的人们最独特的生活文化和情趣,通过对食物的思考,展现这座古老城市的活力。”主创团队表示。

     此外,佛山市旅游局正在进行佛山美食口号、美食摄影征集活动。征集时间自刊发启事之日起至10月31日,两个组别共设奖项100余个,最高可获稿酬5000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7 09:31: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