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历史文化丛书面向全国招标118个选题

9月27日,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委会发布《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编撰出版选题招标公告》,向国内文史学术界、高校、研究机构、民间公开招标征集《佛山历史文化丛书》118个中长期编撰出版选题。

珠江时报讯9月27日,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委会发布《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编撰出版选题招标公告》,向国内文史学术界、高校、研究机构、民间公开招标征集《佛山历史文化丛书》118个中长期编撰出版选题。

     《佛山历史文化丛书》是佛山市委、市政府2016年启动的一项中长期的大型历史文化丛书编撰出版工程。在佛山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佛山市文广新局、佛山传媒集团、佛山日报社、佛山市社科联、佛山市文联等单位组成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辑委员会。编委会设立学术委员会和编辑部,佛山日报社佛山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负责具体的编撰出版工作。《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一辑(10种)和《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二辑(10种)分别于2016年11月、2017年9月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三辑(10种)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出版。

     根据2017年8月25日市委书记鲁毅关于佛山历史文化丛书“长规划、短安排”的指示精神和2017年9月7日市委常委会关于做好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规划的会议精神,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委会编辑部先后数次举行丛书中长期规划编撰出版选题规划和论证会,邀请国内文史专家学者从历史、地理、社会、政治、经济、人物、文化、教育、科技、民俗、专门史等方面出谋划策,对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规划和2018年第三辑出版选题进行了系统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谋篇布局,形成了《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编撰出版招标选题研究方向报告》。

     2018年年初,佛山市委宣传部将《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编撰出版招标选题研究方向报告》下发五区宣传部和市直30多个单位征求意见。经过进一步的论证、补充、删减、合并,最后形成《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选题方向报告》。

     今年7月9日,佛山市委举行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撰工作专题汇报会。会议指出,丛书编委会多次召开规划选题策划会和论证会,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编撰出版规划选题门类比较齐全、种类比较丰富,内容可读性较强,编撰工作操作性较好。

     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撰工作专题汇报会强调,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委会要通过多渠道广泛发布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规划选题,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选优秀的学者、研究者承接选题,每个选题研究撰写时间拟为1~3年。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中长期编撰出版选题招标公告》有八大类118个出版选题,涵盖了红色文化主题、变革与创新主题、工商业主题、历史地理主题、一带一路主题、佛山岭南文化主题、生态文明主题、历史名人主题。

     《佛山历史文化丛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契合国家大政方针,紧密围绕佛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行谋篇布局,以古为今用、经世致用为原则,挖掘、整理和弘扬佛山优秀传统文化,强调历史与现实的联系,呼应和对接佛山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出具有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研究成果,为提升佛山城市文化软实力、将佛山打造成“文化导向型城市”作出贡献。

     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委会编辑部负责人说,欢迎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民间对佛山历史文化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踊跃投标。投标原则上以个人名义进行(也可以根据个人意愿以单位名义投标),投标者按要求投标。同时欢迎投标人按照《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简介》(详见“百度”《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的词条)体现的精神和招标工作总要求,申报118个选题研究方向以外的其他新选题。

     公告发布了课题研究撰写资助强度。每个课题的资助资金一般为10~25万元(根据课题价值、难度、书稿质量),招标时间为2018年9月~2020年9月。投标人完成投标课题后,可以继续投标其它课题。投标人严格按投标程序填写标书所列课题的相关资料及章节目。同一课题若有多人投标,将择优录用。第一辑、第二辑、第三辑已出版的课题原则上不再招标。

     有关《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编委会发布中长期编撰出版选题招标公告》具体内容及投标办法,详见9月27日《佛山日报》A09版及“佛山在线”网站,通讯邮箱:fsls-whcs@126.com。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9-27 09:26: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